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黄昏

第十四章 女王

 

她在镜子前伫立着,用手拂拭起自己的脸颊。时隔多年,她仍然不习惯这张新的面容。因为太丑陋?不。正好相反,她的美貌令人垂涎惊艳,就算被称为巧夺天工的人偶也不为过。

事实上,这不仅仅是一种比喻。

她就是一个人偶。

七年前,她获得了一件梦寐以求的礼物——一具能自主活动的人类躯壳。她对着镜子扯动嘴角,试图展现出“微笑”的表情。她的眼珠子因面部肌肉的动作而变得明亮,异色猫眼石流转着紫与绿的异彩。她能饮食,拥有人类绝大部分的感触,甚至有体温。然而,即使她再怎么像一个真正的人类,这具驱壳依然存在着不能忽视的缺陷。一旦到了凌晨她就会变回原形,她的关节会变得僵硬、皮肤不再柔软、瞳孔失去光芒。

时间一到,魔法就会解除。

所以每天凌晨她都必须独自一人待着,她要稍微调试四肢的关节,抹上精心提炼的人偶油,有时候需要摘下眼眶里的宝石清洗一番,只要做好了这些,她就会变成真正的人类,“一个巧夺天工的人偶”将会是对她美貌的一种赞誉罢了。

成为人类是她一直以来的奢望。可这意味着她越像人类,承受的伤害就会越多,她变得懦弱,对一切充满恐惧。这对曾经无比强大的她而言,无疑是一种羞辱,更是一种折磨。她的腹部忽然感到一阵温热,她低头一看,那里多了个触目惊心的血洞,剧痛席卷全身,让她难以抓住意识。她慌忙地扶住镜框想稳住身体,却连同镜子一起摔在地上。

“操你妈的……”

看见碎片嵌入了她的皮肤,她蠕动嘴咒骂道。

 

“这又是哪位公主在等着强壮的男人去解救啊?”

一声刺耳的笑声在克洛伊的耳边回荡,充满了轻蔑。声音的主人的轮廓和形体逐渐变得清晰了,阿卡迪亚的女王站在逆光处,黄昏的霞彩将她勾勒成了一个缥缈的存在。她落在克洛伊身上的眼神很轻,如同公主只是颗随处可见的石子。她是个不知冷热的家伙,身披殷红色斗篷,里面仅穿了一件紫红色衣裙,低胸领口充满着挑逗的意味,裙摆上镶着珍珠。繁杂的花边立领衬托着她庄严又高贵的发型,还有那顶碍眼的绿宝石皇冠。女王伸出右手,长枪“咻”地一下飞到她手上。见公主虚弱无力地想要爬起身,女王用长枪指向了她。

“别乱动,再不止血你就会死。”

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克洛伊想反驳,但此刻的她连喘口气身上的细胞都在煎熬嘶叫。一个男人扶住了她——他是支持阿卡迪亚皇室的大家族之一的领主,贾斯汀爵士,同时身兼副指挥官——“忍着。”说罢,女王用灼热的枪尖抵在公主的伤口处,缓慢又谨慎地替她融合了那条长长的血痕。贾斯汀拼命地按住公主挣扎的身体,克洛伊刚才还以为自己奄奄一息,伴随着血肉发出“滋滋”声响,她撕心裂肺的惨叫如雷贯耳。公主的眼前一片漆黑,几近晕厥。贾斯汀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小心翼翼地抱起她往安全地段走去,“很快就结束了,殿下,您再忍忍。再忍忍。”他安慰道,让女巫施展了防护力场将公主隔绝在战场外。意识恢复的克洛伊还在苦苦寻找起同伴的身影,内拉、狂犬、大牛、野东西、西蒙以及几个小家伙,仙宫里变得一片混乱,军队与精灵厮杀着,血肉横飞。那头救了她的狼消失得无影无踪,巨蛇咬下了一个精灵的脑袋,吐到一边。

离她最近的女王慵懒地转动起长枪,带动了一阵微风。渡鸦落在她肩上,冲着斯诺特拉嘶叫。明明斯诺特拉拥有着比女王大了好几倍的身躯,女王强大的气场却让她们之间难分伯仲,她问:“听说你有好几颗心脏,是吗?”

斯诺特拉用砍击回答了她的问题。女王嗤鼻一笑,看似有气无力地一挥,就把精灵首领的攻击挡了下来。“你可真没耐心,就跟我一样。”悬浮在空中的长枪竟分裂出了十多支,“你知道粉身碎骨的意思吗?”她一挥手,长枪发出嗡鸣,蜂拥一般袭向了斯诺特拉,这道攻击快而密集,精灵竭力格挡、避开,却还是令她的身躯少了一半。她稍稍愣了一会,瞬间恢复了身体,拔腿狂奔。

打不过,那家伙是什么怪物?!斯诺特拉害怕极了,她甚至没有拼死一搏也许能赢的想法——明明她只要还保留一颗心脏,就能瞬间恢复好身体——打不过,我绝对赢不了她!逃!我得快点逃!她到达了仙宫的边界猛地停下了脚步,浓重的血腥味令她皱起眉头,地面上全是异变精灵七零八落的肢体,有些甚至成了碎片。女王站在一颗树上,身上滴血未沾,她与斯诺特拉对上了视线,仿佛等候多时。空中悬浮的长枪数量数不清了,它们散发出冰绿色的光芒,那是另一种火焰的颜色,比起之前公主操纵的红焰,冰绿色让她产生了一个念头。

等死是最痛快的。

这副情景令她感到似曾相识——对了,是一幅画。她在画里见过——她将盾牌强化,挡在自己的庞大身躯前。

“死在本女王的手中,你应该感到无比荣誉。”

长枪无情地淹没了斯诺特拉。

阿卡迪亚的军队制服了绝大多数精灵,女王回到了仙宫里,居高临下地看着精灵们,而后下令道:“给我把它们诛尽杀绝!”

“等等……”克洛伊恳求道,“我有几个同伴是人类……救救他们……还有几个半精灵,别对它们下手……”

“我很遗憾,克洛伊。”女王难得露出了悲伤的眼神,话语却是漠然的,“我来之前,那些人就已经死了。”

 

深夜,一位擅长医疗魔法的女巫正在替克洛伊疗伤,军队还在追捕精灵族的残兵败将,女王挑了张最干净的椅子坐下,她神情倨傲地看着克洛伊差不多愈合完毕的伤口,忽然道:“科特尼。留着她那条疤,顺眼。”科特尼同情地看了眼克洛伊,丑陋的伤疤将会是公主一生的阴影,科特尼硬着头皮点头。换做平常,克洛伊早就一拳砸向女王那张欠揍的脸上,此刻她只是无声地盯着对方,直到女王看穿了她的心思,她才轻描淡写地抹杀了克洛伊最后的希望:“听着,克洛伊。魔法不是万能的,它不能令人起死回生。你的那些朋友值得被体面地安葬,我会亲自安排一场葬礼。”

克洛伊发出暗哑的声音道了谢,女王诧异地挑挑眉。公主穿上了新的衣服,拿了剑就准备离开,却在门口被士兵挡住了去路。

“我还以为你学乖了一些呢。”女王说,“既然能动了,你就该跪谢我的救命之恩吧,可悲的废物公主。”

听到她这番话,克洛伊胸中的悲伤当即化作怒火,她拔剑指向女王,咬牙切齿地说:“没学乖的是你吧?想让我给你这冒牌女王跪下?你他妈脑子坏掉了吗——”她向前一步,剑抵在对方的脖子上,“——维多利亚?”

“我今天过得很糟糕,”维多利亚的手捏在椅子扶手上,“奉劝你冷静一点。”

可惜的是,克洛伊在惹恼女王这件事上,从未失败过:“冷静?是谁一开始要悬赏我脑袋的?你也没老到那么健忘吧?还是说你原本就是个又老又丑的女巫,靠着魔法才能维持现在这副不知廉耻的模样?”

维多利亚的手指压在剑的表面,动作轻盈地弹了一下,剑发出清脆的声响,撞到了克洛伊的脑门。她站了起来,掐住了克洛伊的脖子:“你最好他妈的闭嘴!你以为我之前纵容你的所作所为你就可以无法无天了吗?!要不是你变本加厉,还把所有烂事都归咎到我头上,我才不屑于跟你这个废物计较!”克洛伊的脸憋得通红,她就快窒息,眼神却不甘示弱地瞪着维多利亚,后者愤恨地将她推开,背过身,“我根本不是为了你才这么做的。”

克洛伊咳嗽了几声,眼里依然燃起熊熊怒火,她朝地面啐了口口水:“你是为了麦克斯,她明明需要夺人性命才能活下去,却从不会为自己这么做。所以你利用了我,这么说我还得感激你了,是吗?”

“我不求你感激。瞧瞧你,自从你父母去世之后,你变成了一副什么模样,小公主?你待在高墙中渴求世间一切关怀。”维多利亚话声十分刺耳,“为了那毫无用处的自尊心而不愿利用政治联姻守卫国家,才会令阿卡迪亚落到我手里。”

“从一个自尊心比天高的女人嘴里听到这话,别提有多怪异了。我现在就杀了你,夺回我的王位!”

“哼。拜托,你连精灵都杀不死,还妄想杀我?这是我今天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

贾斯汀的出现及时制止了她们永无止境的争论,他甚至有些怀念这俩人的针锋相对,如果哪一天她们能心平气和地聊天,那才是天塌了的大事。

“报告陛下,精灵和异变种已经全部围剿完毕,剩下的三个半精灵,请问该如何处置?”

“那几个小家伙还活着!”克洛伊的怒火顿时烟消云散,她喜出望外地对贾斯汀说,“放了它们!它们跟人类一样被精灵捕杀,是我的朋友。”

贾斯汀点了点头,正准备出去传达公主的想法。

“你们没有搞错吧?”维多利亚说,“半精灵也是精灵。它们长大后比纯血精灵更为强大。克洛伊,拥有多余的怜悯之心会令你无法在战争中生存下去的,精灵族嗜血的本性是存在于它们的骨髓里的,不可能改变。”

“它们不一样,你根本没有与它们相处过,你根本不了解它们!”

“这不重要。我说过了,我今天过得很糟糕,所以不想再出任何意外了。贾斯汀。”

“是的,陛下。”

“给我一个不留地全部杀掉。”

贾斯汀左右为难地看着她们。维多利亚起身走到浑身发抖的克洛伊面前敲了敲她的脑袋,她没有用力,却在克洛伊身上营造出了一种致命的压迫感。

“现在有权利左右生命的人,是我——维多利亚女王。”

 

阿卡迪亚的国旗在蝴人要塞徐徐升起,维多利亚召集了拥护皇室的几大家族,命令他们派人前来将要塞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堡垒。阿卡迪亚占领了蝴人要塞一事不出几日就传遍了整片大陆,由于当初布莱克威尔的陨落,北方四大王国一直有个空缺,如今阿卡迪亚正式取代了布莱克威尔的位置。

女王与皇室的唯一继承人站在充满恶臭的河岸边,看着士兵们打捞起新的一批尸体。

“怎么样?”

“报告陛下,还没有找到。”

由于失去了巨木的封印,越来越多的尸体浮上了水面,士兵经过不分昼夜的苦苦搜寻,终于清理完了河中的尸体,可是至今未找到麦克斯的丝毫踪迹。

“给我继续找!”

克洛伊抱着膝盖坐在地上,久久凝视着肮脏的水面,道:“她一定不会有事的。”她的声音很轻,像是安慰维多利亚,又像是安慰自己。玛德琳娜说语言也是蕴涵着魔法的,说多了它就成为咒语,不管是好的、不好的,它都能实现。

“当然了,你一直认为她很厉害,不是吗?你觉得她几乎无所不能。”维多利亚说。

克洛伊头也没抬:“你又想说什么?”

维多利亚欲言又止,然后愤愤不平地跺了跺脚,离开了。

“你是不是爱上她了,维多利亚?”还在皇宫的时候,克洛伊就问过她这个问题。

维多利亚白了她一眼:“我钦佩这位年轻的骑士罢了。”

“她是我的骑士。”

“是的。她爱你。我很清楚,她对你的爱更像是一种束缚。”维多利亚低头埋在堆积如山的文件里,克洛伊看不清她的表情,“为了‘代价’,她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你们之间有不可违抗的命运。”

克洛伊原本极为讨厌所谓的命运,麦克斯却总喜欢把命运一词挂在嘴边,久而久之,她便将这理解为:她们俩是命中注定的。

“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麦克斯。”克洛伊和麦克斯坐在秋千上等待日出,公主闷闷不乐地开口道。

麦克斯问:“女王又跟你说了什么吗?”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跟别人有关。”克洛伊说。

“好吧好吧。”麦克斯晃了晃腿,“那你为什么突然有这种想法?”

“也不是突然就有的。我还是……”公主垂头丧气地说,“有自知之明的。”

“不,你没有。你很棒,你给我带来了生存意义。”

“你别安慰我了。”

“我才没有安慰你呢。”

麦克斯将手覆盖在克洛伊的手背上,手指塞进克洛伊的指缝里与她十指相握。

“你让这个世界获得了新生。”

克洛伊哈哈大笑起来,认为这个玩笑开得太过火了。太阳就在这时候从地平线冒出了头。“日出!”她激动地撞了一下麦克斯,由于力道过大,麦克斯也没坐稳……

“麦克斯!哦天哪,麦克斯!?”

 

“公主殿下,您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请您多少吃一些吧。”贾斯汀来到河岸边,接近凌晨了,克洛伊依然蹲守在这里,她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篝火看。

“活见鬼了,老兄。”克洛伊笑着捶了下他的肩头,穿着毛皮和盔甲的副指挥官比从前魁梧多了,“你不是贾斯汀,你是谁?”

“女王是个注重仪式感的人,我必须学会尊重她,不然我会吃不了兜着走了。当然了,你是个例外。吃点东西呗,当做给我这个老朋友一点面子?”

“想得美。老巫婆指不定命人在里面下了药。”

“看在诸神的份上,我知道你讨厌她,这是我给你亲自准备的。你不相信我吗?”

“酒鬼的话向来不能信。带酒了吗?”

“带了。喏,你最爱喝的麦芽酒。”

“这份下酒菜是维多利亚的肉吗?”

“你想得倒美。不过在政治方面,女王还是值得你学习的。”

克洛伊喷了贾斯汀一脸啤酒,讥笑道:“蠢货。你到底会不会拍马屁?”

贾斯汀抹了抹脸:“你不会吃我这套的。待会你就回帐篷里休息吧,别太担心了。那可是强得不像人类的第一圣骑士。你我再清楚不过了,她当年可是仅凭一己之力,打败了阿卡迪亚精心培养的其他六个圣骑士。”

“对呀对呀,”克洛伊一脸坏笑,“那场赌约你输得不少吧?”

贾斯汀尴尬地笑了笑,毕竟当年谁能想到,一个身材娇小,年仅十八岁的少女能够打倒六个能力非凡的男人呢?世间的传统都不允许册封女骑士,而克洛伊和麦克斯打破了这一传统。贾斯汀忽然感伤道:“那段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就快三年了……”

“哦,好吧。所以你不是来关心我的,只是来找我惋惜你的初恋,像往常一样,对吗?老兄,你行行好忘了她吧。我记得是个叫丹娜的医疗官?被你的好兄弟抢先一步了。老实说,你们俩才是陷入爱情魔咒的一对吧——嘿,见鬼,说到就到——崔弗指挥官,你好啊。”

“您好,公主殿下。”崔弗行了个礼,“女王有事找您。”

“你转达给她:‘我不想来听你放屁。’”克洛伊狠狠地咬了一口肉,含糊不清地说。

“是关于圣骑士大人的事。”

崔弗的话音刚落,克洛伊就跳了起来,喝了几口酒漱口,在贾斯汀耳边说了一句:“你的舞跳得比他好。”便飞奔去了女王所在的营地。

贾斯汀看着克洛伊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他朝崔弗端起酒瓶:“有空吗?”

“只喝一轮的话,有。”指挥官摘下头盔,应道。

女王的帐篷内,渡鸦无精打采地歇在笼子里,克洛伊很少见过它如此安静的模样。她曾想过这只恼人的渡鸦有时候就跟维多利亚如出一辙。

“莉亚知道麦克斯在哪吗?”

维多利亚交叠着手臂,替它回答了克洛伊:“它飞了三天三夜赶来通知我,你们遇到了无法解决的情况。它知道麦克斯最后消失的地方,明天我会加派人手搜寻。”

“好。”克洛伊想把渡鸦的笼子提走,等她见到麦克斯时可以交给她,维多利亚闷闷不乐地拍了下她的手。

“你明天可以跟着一同去搜查,不过它得留在这里,你可以滚了。”

“凭什么要把它留给你?它是麦克斯的宠物。”

克洛伊说着就要过去抢夺,维多利亚及时抓住了笼子的另一头。女王感到一阵晕眩:“宠物?!她怎么可能把这只……渡鸦当做宠物?你难道不知道它有多大能耐吗?”

“除了通人性,大概也就是会拉出牛肉味的屎吧。”克洛伊把笼子拉向自己。

维多利亚使劲地抓住笼子:“你他妈……那明明是你自己拿去切的牛肉!”

她们忽然陷入了一阵沉默。

“……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克洛伊皱着眉头问。

维多利亚嘴角抽搐了一下:“……你没必要知道。”

克洛伊打算用蛮力将渡鸦抢到手,维多利亚的手没来得及放开,连同手臂一起被克洛伊抢夺了过去。克洛伊震惊地看着她断掉的一截手臂,女王先是一愣,接着把那截断手拿了回来。

“给我滚出去!!!不然我杀了你再杀了我自己!!!”

诸神在上。克洛伊抱着笼子跑了。维多利亚疯了。她还在里面发狂,一声高过一声的尖叫在帐篷里响起,却没人敢进去询问原因——因为从前敢这么做的人,后来再也没出现过了——笼子里的渡鸦也不安分,如同着了魔似的。妈的。妈的。这世界上还有更诡异的事吗?维多利亚不是人类,她的手臂有着球形关节,或许是用石膏做出来的,也有可能是用木材。克洛伊不得不接受现实——哦天哪,阿卡迪亚的女王是一只人偶。

克洛伊在几个墓碑前留下了一束冰花,让莉亚指引她来到麦克斯最后消失的地方。她确认了一下身上的包裹,她拜托了科特尼找来能够做防水措施的魔法道具,麦克斯的剑被她别在腰部,她还拾到了一副精灵的长弓,扫荡了一些能用的箭矢。她打开了笼子,莉亚飞了出来。“我绝对会把她带回来的。”她冲渡鸦笑了笑,跳进了河里。

她不停地往下游着,河内已经被打捞得很干净了,但她眼前依旧是一片血红。河比她想象中要深得多。她的动作开始缓慢,这条河原本有那么深吗?红色愈发强烈。太冷了,她的四肢就快没知觉了,眼睛也开始充血,脑浆都快被凝结成块了。如果她不幸撞到了石头,她觉得自己恐怕会因此四分五裂。不行,我游得还不够深。如果麦克斯真的在这里消失了,她肯定抵达了河流以外的地方。精灵曾解释过,这里面封印着龙。这条河的尽头恐怕就是龙之国,可是她身上并没有通往那里的“钥匙”。该死,我要是再找不到出口,我就会死。

死了又如何?如果麦克斯不在了,她根本找不到生存的意义。

“没关系,你尽管哭吧。”

她的脑海里忽然有一个幼儿的声音响起,她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轻抚着一个人的背,像是在宽慰对方。

“等我变强大了,我就把他们全部杀光。”

——这样就再也不会有人欺负你了。

这句话仿佛是一句咒语,克洛伊身疲力竭的感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炎热,紧接着,她被一双手拉上了河岸。她艰难地把水吐了出来,爆发出一阵咳嗽,拼命吸取新鲜的空气。有人轻轻地拍打着她的背,柔声问她:“好点了吗?”仿佛早就知道她会在这时出现。

克洛伊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她不想表现得太多愁善感,在对方看到自己眼泪滑下来的前一刻,她吻住了她。

很快,她就在彼此的唇舌之间,尝到了泪水的味道。


---

是妖艳贱货维多利亚女王!



评论(4)
热度(62)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