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奇异人生pricefield同人——黄昏

第一章 公主与骑士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阿卡迪亚王国里诞生了一位被诸神祝福过的公主,她天生蓝发,肤白如雪,拥有就连精灵也自叹不如的美貌。在她出生后的几年,阿卡迪亚变成了陆地上最繁荣的国家之一。可惜好景不长,在全面战争打响后,国王与皇后都死于战乱,阿卡迪亚被一位强大的女王占领,女王嫉妒公主的容貌,派了一名猎人将她带出城堡杀害,并取回她的心脏作为证据。

“所以,故事发展到这里,按照惯例——我得先听听你的遗言。”

猎人罗柏下了他的矮马,他穿着棕色皮靴和毛裤,裹了件防风大衣。脏乱的黑色头发,红通通的鼻子使他看起来有点滑稽。他用浑浊的小眼睛盯着被捆绑在一旁的公主,从马鞍上取出他的斧头,残旧的木质斧把上刻着一只秃鹰——那是猎人家的族徽,他们一族的猎物不仅限于动物,还有其他魔物,包括人类,就比如他面前的公主。他的斧头在落日的余晖中反射出刺眼的光芒,上面还沾着清除不掉的血污。他一解开封住公主嘴的布条,她便高昂着脑袋,朝罗柏啐了口唾沫,道:“你要是现在不放开我,待会你的脑袋就会被我拿来当球踢!老秃子!”

罗柏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后脑勺,他从未想过公主居然这么凶神恶煞,如若不是她身着绫罗绸缎,戴着一顶银冠,他差点觉得自己抓错了人。罗柏压低了嗓音——他认为这样更具有威慑力:“少拿我的头发说事,公主!现在即将见诸神的人是你!”

“你真是不了解我,不是吗?”公主轻蔑地看着罗柏,漂亮的蓝眼睛完美无瑕。

罗柏舔舔干裂的唇角:“你以为我有多少机会去了解一位公主?遗憾的是,就算你向我求饶,我也不能放过你,我必须杀了你。”

“那你就赶紧动手啊,天都黑了,还等着我把脖子洗干净吗?”公主轻蔑的态度无以复加,干脆直接背过身,不再看猎人一眼。

罗柏只是一名猎人,他当然不了解公主,阿卡迪亚的公主克洛伊·普莱斯,也就是一个名存实亡的公主。他没必要去了解,他需要了解的只有口袋里沉甸甸的金币。罗柏忽然听到了一声鸟啼,那是渡鸦的叫唤声,他想。在这片树林里渡鸦并不常见,但他没有在意。

“如你所愿。”罗柏说着,摩擦了一下双手,握紧了斧柄。

猎人的记忆中断了。

 
“什么事拖了你那么长时间才找到我?”克洛伊扭着红肿的双手,略带不满地抱怨道。在猎人的脑袋滚落、身躯倒下后,一个穿着白色甲胄的女骑士把剑收回了剑鞘内,她跨过猎人的尸体,在公主面前单膝跪下,她的披风带起一阵阴风。骑士满面愧疚地答道:“我很抱歉,公主殿下。女王大人让我过去一趟……我没想到,呃,她真的找了些巫师,这拖延了我一些时间。”

克洛伊不让骑士起身,反而自己蹲了下来,双手撑在膝盖上盯着她看,轻声说:“我没有真的在责怪你,你知道的。女王那个老巫婆,说得好听是想让你加入她的麾下,成为军队的领袖,但她真正的目的,”她拉着骑士站了起来,她手上的护甲触摸起来冰冷又坚硬,一股怒火由心而生,她的语气变得酸溜溜,“她就是看上你了,麦克斯。”

“无所谓,那不重要。”名为麦克斯的骑士皱起了眉头,每当她露出这种神情,不论是谁都会觉得她只是一个容易被欺负的女人罢了。她紧张兮兮地抓着公主的手到处查看,激动地说,“你有受伤吗,克洛伊?”比起骑士的甲胄,公主身上穿的长袍衣料柔软如水,轻快地流过她的手指。

“没有。真的没有。”克洛伊甩开她的手,捏住了麦克斯的鼻子,“别总像个妈妈一样,你是我的爱人,麦克斯。搞清楚这一点,好吗?”

“那我就站在爱人的角度关心你,有什么不对吗?”麦克斯如释重负地笑了笑,反问道,她的鼻子还被克洛伊捏着,发出的声音像只小鸟。

“对对对,你总是对的。”克洛伊不耐烦地说,又在她脸上揉了几下才满意收手。

麦克斯摸着自己的脸,清淡的蓝眸子里写着犹豫和不安,小声问:“我们……你真的打算离开城堡了吗?”

“当然了!”克洛伊呼了口气,笃定道,“离开那儿,是我们计划了很久的事情。从今天开始我就是阿卡迪亚逃亡中的公主了。我们俩之间不再有阶级之分,没有乱七八糟的礼仪,你也该抛弃你骑士的道德准则,开始我们的冒险之旅了!”她表现得神采奕奕。

麦克斯搔了下脖子,凝视起克洛伊身后樟树的轮廓,冬天气温愈发寒冷,这段时间更是降到了谷底,或许是由于公主殿下心情振奋,身处如此广袤黑荒的森林她竟也无所畏惧。而麦克斯——外表柔弱,实际上是王国第一圣骑士——则与她相反,她语调忧心道:“这并不容易,克洛伊……如今世界正处于长期战争中,我们不论去哪里都会十分艰难。更何况,这么多年来,我们尝试的方法还不够多吗?我身上的诅咒……永远都解除不了的。”

克洛伊被她这么一提醒,想到了什么,眼神变得尖锐而愤怒:“去他妈的女王!那个大骗子!说什么真爱之吻就能解除诅咒,当我们生活在童话里吗?!我是说,我们什么都干过了,无数次,我不是你的真爱还能是谁?!骗子!早知道昨天就该抹了她的脖子而不是眉毛!我……唔!”

麦克斯匆忙捂住了她的嘴,面红耳赤地说:“没有谁了!克洛伊,不要那么大声说这种事!”

“这里是森林,宝贝,”克洛伊双手卷成话筒状,刻意朝天空大声吼道,“不会有人听到我们讲话的!!!”

麦克斯无言以对,有时候克洛伊的固执令她无可奈何,她干脆扶起额头不去看她,因为左侧的棕发绑了短麻花而露出的耳根都红透了。克洛伊窃笑起来,她握过麦克斯的手,指向了王都的方向:“我敢保证,接下来我们会有一段非常棒的旅程!”

“或许吧。”麦克斯缓解了自己的情绪,吹了声口哨,一只毛发黑得发亮的渡鸦飞到了她的肩膀上,她解除了身上的装备,收回到她手中的戒指上——阿卡迪亚的圣骑士都拥有一副有法术加持的装备,用于提升自己的能力,据说她这套甲胄是由炼金炼制而成的蓝钢制作,比以普通渠道制作的更加坚韧,甲胄被克洛伊涂成了银白色,她表示这样更像白马王子——接着,她轻声续道:“首先,我们得解决你这过于明显的标志,一头漂亮的蓝头发……”

现在,让我们重新来一次。

事实上,阿卡迪亚的公主克洛伊·普莱斯除了美貌这一点外,她根本不像一个真正的公主。强大的女王占领了王国后,她并没有亏待任何一位国民,她的政治水平使得本在国王威廉死后奄奄一息的阿卡迪亚变得日益强壮,她宽容对待贵族和皇室的人,令他们重新团结对抗外敌。女王的野心很大,在阿卡迪亚足以抗衡敌国后,她开始侵略其他国家。克洛伊认为没必要主动去挑起战争,只要好好守护自己的国家就够了,为此她跟女王吵了无数次。经常做出诸如趁女王午睡时剃光她的眉毛;在她化妆的时候故意吓她;在探讨入侵其他国家的会议上,在女王的座位放个会发出声响的垫等等恶作剧。她甚至扬言迟早要杀了她夺回王位,女王忍无可忍,一怒之下找了猎人去除掉这位无法无天的公主。其实这一切都是克洛伊的计划,她无法自己摆脱城堡和公主的身份,她想亲自去寻找解除诅咒的方法——是的,公主殿下的守护骑士身上带着恶毒的诅咒,这与她自身的强大脱不了干系。她必须用她的剑杀害别的生物才能换取自己的生存时间,杀害的生物越强大,她能换取的寿命就越长。通常情况下,她杀害一条普通人命,可以获得那人正常寿命的百分之二。在战争期间,人的生命就跟路边的石子一般毫无价值,可心地善良的骑士从不为自己去争取活下去的机会。

她不为国家,只为了她的公主而战。

换好便装的两人策马漫步前进着,两人都穿着粗布棕长裤与外衣,高筒皮革马靴,厚重的黑羊毛斗篷。麦克斯给克洛伊配了一把匕首还有一套弓箭,她自己将长剑包裹在黑布内。马鞍袋里准备了露营用的道具。通往城镇的道路被黑暗笼罩着,麦克斯勒紧缰绳,驱使马儿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克洛伊则跟在她的身后。

如此走了将近半个小时,她们抵达了城区一条蜿蜒曲折的小巷,巷尾处有一家酒馆,酒馆的屋顶飘扬着一面旗帜,麦克斯的渡鸦站在上面,清理着自己的羽毛。经过时间的摧残,酒馆木牌上的馆名已经被风化到看不清字母,马厩里的几匹老马啃着干草。她们把马拴好喂了点食物,来到了门口,克洛伊说搜集情报的最佳地点就是旅店酒馆这类的地方,而且天色太晚了,她们应该先休息一阵。“女王可能会派追兵过来,呆在最近的酒馆不是很安全。”麦克斯提醒道。

“没关系,她这会肯定在睡美容觉呢!”克洛伊深知女王的一个习惯,就是午夜过后必须回到房间,直到第二天清晨才会醒过来。这期间要不是哪里着火了,她绝对不会出门半步。这让克洛伊怀疑她是不是有见不得人的秘密,不过现在她也没那个机会去调查。麦克斯拗不过她,更何况两人赶了一晚上的路,确实十分劳累,她看到门口有一滩水渍,正准备脱下袍子铺在上面,克洛伊却一脚踏过,直接踹开了酒馆的木门。虽然已是深夜,酒馆里还是有几个人单独坐一桌喝酒,所有人都注视着这两位不速之客,克洛伊并不理会他人异样的目光,径直来到酒馆老板跟前。麦克斯习惯了公主殿下招摇的行为,她紧紧地跟在对方身后,用深沉的目光扫视了在场的人:一个外罩锁子甲的长发男人,他身后背着一把长剑,是名雇佣兵。一个带着草帽喝得醉醺醺的农民,还有一个在角落假装打瞌睡,实则用下流的眼神盯着克洛伊看的老人。

克洛伊明确表示过出了城堡,就没必要让麦克斯展示她那套骑士准则了,所以凡事公主都想亲自出马。她摘下帽子,手肘撑在柜台对满脸胡渣的店长说:“我们想住宿,给我最好的房间,再送上点吃的。我晚饭就喝了碗南瓜汤,饿得很。”

老板抚摸着自己的下巴,不假思索地告知她:“我无法给你们提供服务,最好的房间已经被预订了,厨子也回去了。”

“那你们还开什么酒馆!吃的姑且不提,谁预订的房间,我可以出两倍价格。”克洛伊不死心地问。

雇佣兵回答了她:“是我。”他一口饮尽了杯中的啤酒,重重地摔在桌上,桌子都震了起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女人来这家酒馆,哦,不对。妓女还是有的,难道你们也……”他的话音未落,眼前忽然闪过了一阵亮光,酒杯和桌子都断成了两截,在场没有任何人拔出自己的武器,可他能感受到一阵冰冷的目光——是来自没有揭下帽子的另外一个娇小身影的,他脊背发凉,他很清楚要是把话说下去,断成两截的就不仅仅是桌子了。

克洛伊暗骂不好,她们不能立刻暴露了身份,“冷静点,小麦子。我能解决。”她小声劝说道,麦克斯往后退了一步,算是妥协了。克洛伊让老板再上几杯啤酒,拿到了另外一张桌子上:“我们打个赌,如何?”

“赌什么?”

“我要是喝趴了你,你不但要把房间让给我们,还得付我们房费,交出你所有钱,敢吗?”

面对她唐突的赌局,雇佣兵先是沉吟了半晌,“就凭你?”接着整个酒馆的人哄堂大笑起来,“为什么不敢?我想知道,如果输的人是你,怎么办?”

克洛伊端起酒杯,莞尔一笑。

“如果我输了,怎么办都行。”

---

克洛伊大宝贝生日快乐!

一个新的小长篇,故事时间是中世纪,初次尝试这种题材,不知道怎么写下去。都怪迷识的某张咕咕图勾引了我)

插图和人设都由 @竹筒狸猫sigma 老师负责!感谢她画出那么棒的设计和插图!以及很感谢负责校对的陌老师!希望大家踊跃贡献小心心(催更)wwww

补两张人设。



我爱了,你们呢?

评论(16)
热度(2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