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奇异人生同人文 —— 一小口(末日丧尸AU)

第二话:发声练习

 

Max side

 

这是一个惊喜!有如我在卡车颠簸的过程中撞到脑袋的那个包一样来得十分突然。克洛伊,那个人类,她非但没有杀我,还愿意当我的朋友。我是说,呃,重新当朋友。我不知道她到底是怎么办到的,或许是手枪威力极大,我们成功干倒了所有丧尸——只有其中一只有我的功劳——逃离了超市。卡车疾驰了一段路,克洛伊打开了栅栏的门,闯入了一片树林,我又从后备箱的头滑到了尾。

她把车停在了一个图腾旁边,我连滚带爬地跳下去,我听到右手发出“咔哒”的声响,啊哦,骨折了。我咬着牙,尝试把手臂接了回去。克洛伊看到这一幕吃惊了一会,她苦笑着说:“我差点忘了,你已经不是人类了,麦克斯。”

不然呢?你现在后悔可能已经来不及了。

克洛伊兀自苦恼起来,看得出当时形势紧急,加上她一时冲动才会带我回来。她此刻这么烦躁,说明在这一路上她都没想好对策,该如何向人类解释我的存在。

一只丧尸,拥有人类的意识。哈,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

“你觉得我实话实说如何?‘嘿!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她叫麦克斯·考尔菲德,我的童年好友!如你们所见,她是一只丧尸,但她有自我意识!’”

对,实话实说最好了,接着我就会被一大群人类围攻,拿着各种武器碎尸万段,极有可能还会把你当做精神病关起来。

“啊啊啊啊,不行,没人会相信我的。”克洛伊抱着脑袋嚷嚷,从车里拿出了一条绳子,“麦克斯!她是丧尸没错,不过她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舍不得杀她,我向大家保证,她不会伤害你们,只要她被我控制着,你们就会很安全!”

我当然不会伤害他们,真的。克洛伊,可是我认为我们会被一起捆绑起来从宿舍天台扔下去。

“行不通。好吧。我就知道,那该怎么办?我总不能把你放养在这片小树林里吧?如果你被巡逻的人发现,那他就会收到‘爆头提示’了。”

我张了张嘴,说:“我可以假装成人类。”

克洛伊跳了起来,心有余悸地望着我:“你别突然发出这种声音!吓死我了!”

我鼓起了嘴,认清了丧尸和人类语言不通的现实。

克洛伊心烦意乱地继续思索着,我这个主意很难想到吗?这不是眼下最好的选择吗?事实上,假装成人类意味着我得更加谨慎行事,稍有差错,我可能会连累克洛伊。我一动不动地蹲在地上,盯了一会地上爬行的蚂蚁,又看向她。克洛伊,她很潮、很酷,从装扮来看是个喜欢朋克文化的少女。这让我不由得想到,我既然跟她曾经是朋友,难道我也是……派对女王之类的存在。不知为何,这个想法并没有让我高兴,反而让我掉了一地鸡皮疙瘩。如果真的是的话,我得感谢上帝给我一次重新做人……丧尸的机会。不过看我相貌平平,衣着寒酸,可能性并不大。

那我到底为什么能跟她成为朋友?我很想知道,很想回忆起一些东西,这将列入我未尽心愿之一,第一条还是找到我的宝丽来,这点是不会变的。她抱怨我抛弃了她五年,却不愿丢下我,她明明知道我是丧尸,只会给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嘿!我有办法了!”克洛伊兴奋地喊道,“你可以假装成人类!酷!因为……因为遭受了沉重的打击造成精神创伤,无法正常说话,你的死鱼眼……”

我只是瞳孔颜色变浅了,还不至于是死鱼眼!

“这样好了!就当你从小就是个瞎子!”

好个鬼啦!

她下定了决心,拿出一堆东西帮我改变了一下造型。等等,不要随便拿颜料涂我的脸啊!对皮肤太不负责任了!为什么要在创口贴上画一个中指,彰显我与众不同吗?这件骷髅头的上衣很好看,可是尺码太大了!外套……就不能给我穿件合身的衣服吗?

我太委屈了,我明明是获得了重生的机会,可我并没有变高,胸部也没变大,头发也依然是枯草。我欲哭无泪,克洛伊正相反,欣赏起她的“新杰作”。

当我面对人类的质疑时,首先庆幸的是我对他们没有产生“食欲”。其次,这些人异样的眼神就要把我看穿了,即使我的伪装完美无瑕,他们依然烦恼多了一个吃软饭的家伙出现。最后,这儿为什么还有只狗?瞧瞧,它对我龇牙咧嘴,凶巴巴的。我趁大家在跟克洛伊说话时朝它低吼了一声吓唬它,它悲惨地夹着尾巴跑了。

噢,可怜的小东西。

最后,貌似是克洛伊的母亲出来了,她激动地抱着我,我有些难以呼吸——我装作呼吸急促。她激动地喊道:“麦克斯!天哪!真的是你!”

我努力不发出任何声音,想回抱她一下,我的动作进行到一半,克洛伊就把我拉开了。

“对,她就是麦克斯。妈妈,我都说了,她不是什么可疑人物,我在超市里遇到她了。而且她从小就是瞎子,所以眼睛看起来很奇怪,这点乔伊斯可以作证,对吧?!”

我看到克洛伊冲乔伊斯挤眉弄眼,后者迟疑了几秒:“呃……对,是的。我可怜的麦克斯,她一定遭受了我们无法想象的事……噢,太可怜了。”

听她这么一说,大家的戒心貌似放下了,纷纷表示同情。只有我和克洛伊拼命地憋笑,反正我也笑不出来。满口胡言都能过关,这群人类怕不是太久没接触过外面的世界导致智商倒退了。乔伊斯向我们介绍了一下这里的“家庭成员”,一共有十来个人左右。我假装在听,一个名字也没记住。最后,乔伊斯说:“还有一个年纪最小的孩子,她叫琳,不过她生病了,呆在房间里。下次有机会再跟你介绍。”

我被带到了克洛伊一家人的房间,乔伊斯很快就接受了我是丧尸并且有意识的事,不愧是母女,她甚至觉得我也许能够拯救世界。她很喜欢我,即使现在也一样,我想我小时候一定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

“麦克斯和别的丧尸不一样。”

“你这话就好像在路边捡到一只亲人的狗狗,恳求妈妈我收养她一样……”

也许我连一只宠物都不如,猎狗还能帮忙追踪,而我顶多像它一样用鼻子嗅嗅空气。

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我还需要进食吗?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吃……呃,总之,这个问题将会持续困扰着我们三个人。克洛伊开始拿人类的食物给我吃,但我对此毫无食欲。除此之外,我不需要睡眠,克洛伊把我关在屋子里,前几天她还会把我绑在一边怕我夜袭,现在更怕的是我毫无概念地在屋子里游荡,比起丧尸更像鬼魂。我很想抱怨,不然我要做什么?我无所事事,无聊得快发疯,她们又不让我出去,夜晚那么漫长,我总得给自己找点乐趣啊。

我在布莱克威尔的宿舍里过了几天,今天早上,一件骇人的事情发生了。有人在小树林里发现了那只狗的尸体——它叫罗伯特。很明显,它被啃得一塌糊涂,这是丧尸所为。这是一个噩耗,在学校周围徘徊的丧尸因不明原因减少了很多,而这只是在校园里出现的,没有人见过有丧尸踏入过这间校园。林子边缘被围上了电击栅栏,没有通电,丧尸一般爬不过来。只有一个出口供车辆和人类进出,那里平常也是锁死的。

所以,那只袭击了罗伯特的丧尸,极有可能还在学校里。

什么?我?不要这样看着我,克洛伊。我对天发誓,不是我干的。我顶多用爪子抓抓门,你瞧——我伸出了手——你前天嫌我太吵了,还给我的双手缠了绷带。而且你也证实了我不吃人,也不吃人类的食物。我最常吃的就是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今天早上我吃掉了克洛伊最后一条内衬。克洛伊捧着我的脸,问:“麦克斯,那只狗不是你干的好事吧?”

我眨眨眼睛。

“张开嘴。”

我照做了。甚至习惯性地发出了一声“啊——”

克洛伊放下心来,又神色凝重地说:“所以,看来学校真的不止我一个人收养了一只丧尸……”

“啊——”

“闭嘴,麦克斯。”

我忍不住再叫了几声,这是我发出的声音里最接近人类的声音了。克洛伊拍了拍我的脑袋:“别做这么愚蠢的发声练习,你想把其他人都引过来吗?”

她嘴上是抱怨着,却因为觉得我的行为很有趣而笑了。

人类毫无疑问开始惊慌,互相猜疑,但一天下来我们并没有在学校找到丧尸,而我这个新来的“人类”自然成为了众矢之的。我听到克洛伊和乔伊斯与其他人争论着,克洛伊气急败坏地怪叫,这对这场辩论没有任何帮助。

已经有人想要冲进房间了。

我在房里干着急也没有用,于是开始翻箱倒柜,希望能找到能自卫的东西,或者能砸烂封死的窗跳下去。结果我在床底下找到的盒子里,发现了一部宝丽来。

我不用照镜子都知道自己可能流口水了,这是我最想要的东西!是天赐之物!天哪,克洛伊,我不敢相信你至今没把这宝贝交出来!好了,麦克斯!冷静一点,你得试试,你还能拍照的话,他们或许就会相信你是人类了!毕竟丧尸不可能会拍照!

拍照!太简单了!这是我与生俱来的能力!

我觉得我可以先来张自拍。

我用了将近一分钟才使得我迟钝的肢体端好相机,我的手指像冻僵了一般移动缓慢,相机与视线平行后,门被撞开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成功按下了快门。

“咔嚓”。

 

 

 

 

Chloe side

 

我听到了拍照的声响,于是扭过头去,看到麦克斯因闪光眯着眼,她假装镇定地端着相机——我爸爸,威廉的相机,尴尬地笑了笑。我猜她自认为刚才的自拍效果并不怎么好,“我看看!”我跳过去一把夺过照片并赞赏道,“很棒,麦克斯。这是个不错的开头。你迟早有一天会成为世界闻名的摄影师!”扎着马尾的她腼腆地挠了挠后脑勺,视线没有离开过手中的相机,“好啦,别再对着相机流口水了。”

“什么?我没有!”她脸红了起来,“世界闻名?这意味着很多东西,克洛伊。我不确定,呃,不太确定我是否真的能做到那种地步。”她低垂着眼睑,用指尖抚摸着相机的表面,“欣赏我照片的人就只有你而已。”

“嘿!你可不能当威廉和乔伊斯是在哄骗你,”我激动地把手搭在她肩上,“相信我,你一定会成功的,你可是麦克斯·考尔菲德!我蓝胡子船长的伙伴!”

麦克斯这时才微微抬头看向我——她比我矮一点,蓝眼睛十分漂亮,经由她眼中所看到的任何事物,都会变得美丽而又温柔,我一直这么认为。

“这么说,我还沾了你的光呢。不过,谢谢你,克洛伊。倘若真的有那一天,我第一个通知你,并邀请你来我的特等席。”

她笑了,我也跟着笑了。

“所以,未来的摄影师大人,你要用这台相机给我们拍一张合照吗?”

“当然了,我尊贵的船长。”

那天的我并没有想过,她许下的承诺也许不会实现。那时候的我坚信着这个诺言,不论过了多少年,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麦克斯迟早有一天会带我去到她的“特等席”上。作为她第一个粉丝,永远的粉丝。

然而,当考尔菲德一家无缘无故消失后,我的世界崩塌了。没有前兆、没有提醒,麦克斯甚至连一句再见都没有留给我。

她消失了五年,我几乎都要忘记她的存在了。

在丧尸危机爆发的那天,我在房里慌乱地收拾着东西,找到了这张被我当成遗忘的记忆的合照。

最终,我没有把它带走。

而我在那么多年以来,对她为什么突然失踪的埋怨、猜测,足足有千百万种,可从来没猜对真正的原因,那就是——她其实已经死了。

 

“咔嚓。”

听到这熟悉的宝利来拍照声,我的记忆再次苏醒了,我眨眨眼,差点流下了眼泪。我太多愁善感了,麦克斯也懂得利用这一点。我把眼泪逼了回去,转而震惊地看着她,麦克斯像雕像一样伫立在原地,连相纸都没取出来,她故作好奇地歪了歪头。

麦克斯!盲人也能拍照的话也太诡异了!

“这……她、她虽然看不见……但是她的梦想就是当摄影师,她直到现在都没有放弃。而且,她……照片拍得很好!对吧,乔伊斯?!”

“对,你说得都对。”乔伊斯的发言为我的谎言添加了可信度,她镇定自若地加以解释,“伙计们,别傻了!麦克斯是货真价实的人类,她虽然有点古怪,但是丧尸不可能会拍照啊,不是吗?”

“没错啊,丧尸的行动力比动物还差!狗还能训练呢,拍照这种事更不可能了!”

“说的也是!”

他们逐渐放下了戒心,我急忙溜到了麦克斯身边把她拉出门外,为了彻底消除他们的疑心,我建议道:“这样如何?我们让麦克斯拍张合照!纪念一下我们成为了一家人!”

听到要拍照,大家的情绪马上就变了,各自摆好了姿势,我有如急于向家长证明的孩子一样催促麦克斯,她轻轻地瞥了我一眼,我假装指挥我们站的位置,麦克斯也缓缓地举起了相机。

“麦克斯……你可真牛逼啊。”

独处的时候,我拿着她的相纸感叹道。她拍得真好,说不定,我们又离她的诺言更近了一步。

但她可能忘了,这个世界也可能忘了。

我把相机拿回来的瞬间,看到她鼓起了腮帮子。

“这是我爸的,威廉,记得吗?等他回来,我再问问他能不能给你。”

我睡不着,半夜时偷偷摸摸起身,乔伊斯睡得很熟。麦克斯在窗台下蹲坐着,一如既往地发呆,她又吃了一本书,脚下是书本的碎纸。这一周以来我彻底习惯了,我怀念她还能跟我畅谈的那会儿,天真地想着总有一天能成为海盗。

她跟我都失去了很多。幸好,她依然是那个麦克斯。

我穿戴整齐,带上了枪和球棒,打算独自一人溜出去,刚打开门,麦克斯就拉住了我的衣摆。

“你要跟我一起去探险吗?”

她点点头。

事实上,让我睡不着的真正原因是那个吃了罗伯特的罪魁祸首,它一定被某人藏在了某个角落。麦克斯的行动缓慢,可能会碍事。我劝说了她一会,但她坚持要一起来。不难看出,她看透了我,而且在担心我。

哦,麦克斯,别用这种眼神盯着我看!我带着你就是了,服了你了!我和她避开巡逻的人来到了罗伯特被发现的地点——我的卡车附近。我在周围观察了一圈,推测那个人会把丧尸藏在哪儿。麦克斯则不知为何开始挖土,她的行为古怪,我没有理她。结果她挖出来的东西让我大吃一惊,是更多的残肢和骨头,大多都是动物的!

“我的妈呀!!!这……”我感到惶恐,“麦克斯?!”

她不是在捣乱,她可能已经想到了关键点。

对,对了!

“你真是天才,麦克斯!如果那个混蛋需要定期给丧尸喂食,那不可能会把尸骨留在这里。对方一定计算好了时间,足够将尸骨埋藏起来,不让人发现。”

“啊——啊!”

“别那么大声嚷嚷!麦克斯!你会害死我们的……等等,你在干嘛?!”

她指了指身旁的树干,上面有一些深色的……该死!是血迹!

“麦克斯,你在变成丧尸之前,是不是当了警察?观察力也太离谱了吧……”

问题是,这血迹看起来干涸不久,我无法判定这是不是狗的血,但如果不是……

“麦克斯,你认为……不会吧!?”我吞了吞口水,见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今天的那张合照。也许……对方不是故意不埋尸体,更不是时间不够,而是丧尸可能伤害了他!我打了个冷战,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于是随口一问:“宝贝,你该不会想告诉我,你恰巧知道是谁干的吧?”

 

一个小时后,我在无人的澡堂里拼命地用水洗干净我身上的血迹。

“琳是我的女儿!我怎么可能……”

“求你了,克洛伊。”

“要杀了她,你必须先杀了我,反正我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求你了,动手吧。

我们在宿舍楼下的工具室里找到了她们,琳和她的母亲。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然后看到了身后一动不动的麦克斯。我浑身发抖,就在这时,我想起了威廉。该死!不能是现在!不能在这种时候……可是关于爸爸的记忆就像琳母亲最后的绝望一样迅速蔓延,万一……万一爸爸也是这样被袭击了,不是致命伤,眼睁睁看着自己尸变或者自杀。在那样的过程中,他会想什么?

直至此刻,我才真切察觉到。

爸爸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没骨气地哭了,我尽量抑制了我的声音,我很想大声哭泣,宣泄我的悲伤和愤怒。

“啊,啊,啊!”

“闭嘴!他妈的,我没心情,麦克斯。闭嘴。”

麦克斯不依不饶地在我耳边叫唤着,她的嘴角和衣服上也有血,她还没清理干净,她自己无法清理。看到她,我又想到了刚才,我对琳的母亲开了枪,还在发愣,琳似乎意识到自己的母亲死了,发了疯一般挣脱了束缚扑了上来。

麦克斯在她碰到我之前,挡在我跟前并按住了她,麦克斯撕扯下了琳——这个年仅十四岁的小女孩脖子上的一块肉,毫不留情。

我用毛巾擦着她的脸。

“会有那一天吗,麦克斯?”

我轻声问她。

会不会有一天,你也会像琳刚才那样扑向我?

麦克斯不作任何回应,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我看得出,她很难过,也很绝望。比我更甚。

因为她不可能会知道那一天会不会到来。

于是我擦干了泪水,再次拥抱了她,她这次回应了我。

“爸爸的相机,送给你吧。”

我感到她浑身颤抖了一下。

至少……你回到了我身边,就算以这种残缺不堪的姿态,你还是回来了。就算不会说话,无法表达自己所思所想,你做着愚蠢的发声练习,想要吸引我的注意力,让我远离悲伤。

在琳准备袭击我时,是你挺身而出救了我。

“谢了,我的大副。”

她发出了几声呜鸣,我猜她在说——“随时随地,船长。”

琳和她母亲的事很快就被发现了,我们带着她们的尸体埋在了林子里,随同麦克斯拍的一张合照。

这天,我睡到正午才起来,听到外面传来一阵喧嚣。我迅速穿好衣服走出门外,看到了所有人都在走廊外站着,还有最前方的麦克斯。

“嘿,你们在……”我的话音戛然而止。

因为她的对面站着一个金色短发,背着一把霰弹枪,很像人类的女士。之所以说她像人类,是因为她的眼睛没有带任何情绪,就像死了一样的双眼,却很漂亮。我这才看清她手上拿着的纸写着“请正面上我,麦克斯”。她蓝色的双瞳死死地盯着麦克斯。接着,她似乎不耐烦了,径直走向麦克斯——走路姿势很优雅——毫无预兆地吻住了她。

“……你他妈在干什么!!!”

我怒不可遏地冲了上去。

 

Victoria side

 

“我想洗澡。”我恶狠狠地撕扯下一块肉,新鲜的,还有嚼劲,“我还需要武器,一个背包,里面装着充足的食物——包括人类能吃的食物,还有我得想办法处理一下我的眼睛。”

其实我更想用行李箱,不过谁会在末日带着行李箱跑,脑子有病吧。

“噢,亲爱的。你前面说的都不难。你可以用超市的水给你里里外外清洗一遍,这几天收获挺大的,你可以切一堆人肉过去,装在饭盒里处理一下,甚至加点调料。”泰勒漫不经心地看着自己的指甲盖说,她这段时间不吃东西,说她在减肥。

科特尼小口小口地吃着内脏,是肺的一部分,她还用着叉子:“眼睛,很难办,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戴个美瞳,可惜这家超市没有,阿卡迪亚湾也没有了。”

我哼唧一声:“你不如干脆让我化个精致的妆去布莱克威尔。像约会似的。”

阿卡迪亚湾最后的一个人类据点就在布莱克威尔学院,我要是贸然带着仅剩的丧尸突袭,无疑是自取灭亡的行为,所以我决定独自前去——假装成人类。

“总不能用‘我是个瞎子’这种傻逼一样的理由去解释吧。”我说,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我不指望她们能给我出好主意,毕竟那么多年以来,她们只会给我出馊主意。

“搞两块虹膜上去?”

“你真是天才,说的我好像没有想过用精密的手术做虹膜切除术一样,可敬的医生。”

“哈哈哈哈,就是啊,泰勒,还不如直接挖眼球塞进去更简单粗暴!”

“噫,那么残忍的吗?”

我忽然不说话了,她们俩好奇地盯着我看,在一片沉默下,我又猛地站了起来,冲向了休息室的洗手间。

“等等!维多利亚,你要做什么?”

“挖眼睛!”

我深吸了几口气,疼痛对我而言不算什么,它来得很慢,也比人类迟钝很多。所以——

“呀啊啊啊啊!!!!”

尖叫声划破了寂静的超市,确切的说是嘶吼声。

第二天,我洗了个澡,并在洗手间开心地照着镜子。我知道我身为丧尸身体构造十分奇怪,我更愿意用“进化”来形容,现在,我有一对漂亮的蓝眼睛了。我懒得写字,于是让科特尼帮我写一些和人类交流的东西,等她写好交给我的时候,我差点没把她的脑壳打开,吸光她的脑髓。

“你他妈写的是什么!”我涨红了脸,吼道。

“你的心声啊,维多利亚。”她理所当然地说。

纸上写的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麦克斯,请回到我的怀抱。”、“我爱你,嫁给我吧!”、“请正面上我。”等等……

“我今天非杀了你不可!!!”

第二天,我准备好了所有东西,在临走之际一只小丧尸担忧地问我,万一我没有回来怎么办?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不过我这次是为了私欲离开了它们,它们虽不至于饿死,但我得给它们一个交代。

我思索了片刻,说:“如果我没回来……”

 

我走了将近一天的路程,终于来到了布莱克威尔学院的门口。我即将面对一群人类——我吃饱了,不要紧。麦克斯将近一周没吃东西了,她肯定饿坏了。一想到这里我就心疼,也不再犹豫不决,掏出一块准备好的肉含进嘴里,朝空气开了一枪。我装作在逃亡一样在校园里徘徊,巡逻的人将我带到了宿舍里面。

我站在宿舍的门口,怀念起这里的一切。一年前我还在走廊倒数第二个房间里住呢,现在看来整个宿舍都被他们改造了不少。我房间里有很多值钱的东西,我一件衣服就价值不菲,但在如今,那些只是废品。我把准备好的纸拿了出来,告诉他们我无法正常说话,曾经是这所学校的学生。

我叫维多利亚·蔡司。

看到我的名字,有几个人开始议论纷纷,看来还是有人记得蔡司是个什么样的存在。我继而说明此行的目的。

“我来找人,麦克斯·考尔菲德,她上次跟着你们这里的一个人离开了。”

一个女人愣了愣,随即把麦克斯叫了出来。

哦!是麦克斯!是我的麦克斯!她还好好的!

不过——该死的,她果然瘦了!

她也同样惊讶地看着我——就在这一刻,我明白了她恢复了自主意识。我欣喜若狂,发现科特尼还多给了我一张纸。我硬着头皮打开,大家忽然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我顾不上上面写了什么,扑了上去,强吻住了麦克斯。她艰难地想推开我,在我刚把肉送到了她嘴里的一刻,我被一个叫喊着的人拉开了。她狠狠地把我推到了地上,我也瞪着她。

“维多利亚?!”

哦,好巧,这狗娘养的,是我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的家伙。

普莱斯。

要不是我还在众目睽睽之下佯装人类,我早就冲上去咬死她了。

最后,我把食物和水都交给了人类,希望她们能收留我一阵,或者直接将麦克斯交给我,我们可以马上离开。在大家犹豫不决的时候,我的第一条请求被克洛伊否决了,第二条的命运也一样。

“你他妈不能留在这里,也不能带走她!你从哪来滚回哪里去!”

我在纸上写了一句:“这不是你说了算,白痴。”

“你就算不会说话……字里行间真他妈惹人厌啊,蔡司。”

“管好你自己的嘴吧。”

“好了,你们别吵了。”乔伊斯,克洛伊的母亲,她跟克洛伊一点都不像,我很好奇克洛伊这种卑劣的性格是跟谁学坏的,她的母亲明明看起来能被评选为“十大伟大女性”,她柔声道,“你留下吧,维多利亚。你带着麦克斯也不可能走太远,我们还有多余的房间……”

“不!我们没有多余的房间!”克洛伊插话道,“琳的那间更不行!”

“那好吧,我可以去和苏珊一起住,她腿脚不便,我能顺便照顾照顾她。”

“……妈,你想都别想。”

“就这么决定了,大家怎么说?”

他们都在分配我带来的食物了,怎么可能说“不”呢?因为就算在末世,贿赂的行为一样好用。

我刚被带进房间,克洛伊就把门锁上了,然后二话不说将我捆绑了起来,她也不想听我说话,塞住了我的嘴。这种绳子我一秒就能挣脱,但碍于我在演戏——演技还很精湛的情况下,我没有反抗。

“听好了,婊子。我怀疑你也不是人类,我知道你的目标是麦克斯,我告诉你,没门。”

我耸耸肩。

“你不准动这里的人类,我会看好你的。现在,既然我妈妈让我们三个住在这里,你必须遵守以下几条规则,给我洗耳恭听了!第一:你他妈不准再碰麦克斯!”

第一条就很难了,这让我握紧了拳头。她把麦克斯当做什么?自己的私人物品?一年没见,你的胆子大了不少,普莱斯。要知道,你要是敢碰麦克斯一下,我不会立刻杀了你,而是当着你的面谋杀你最后一个避风港,布莱克威尔里的人类。她越说越多,显然已经超过“几条规则”了。我则越听越不耐烦,我脾气不好,众所皆知,但能彻底把我激怒的人,这一年来只有她还有另外一个人类。

我始终没有忍住,挣脱开了绳子,在她没反应过来之前捂住了她的嘴并扼住了她的喉咙。接着,我朝她露出了我凶残的一面。她很害怕,很惊恐,我达到了我的目的。杀了她,轻而易举,但后续处理太麻烦。不过……稍微让她吃点苦头还是可以的。我抓着她的脑袋想将她摁下去撞墙,麦克斯拉住了我的手。

“你想我放了她吗?”

她点了点头。

“……下不为例。麦克斯。”

“谢谢。”

我瞪圆了眼睛,一开始很惊喜,随即更加生气了。

她说话了。没错,她开口了。

这一年来,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不为别的。不为我为了她做过多少事,杀了多少人,保护了她多久。

她为了克洛伊跟我道谢。

我咬了咬牙,把克洛伊抛到了床上。然后绑住她,封上了她的嘴以免她再让我起了杀心。

“行吧,随便你。”我气到肺都炸了,但还在竭尽全力保持冷静,“看来你不过是跟她相处了几天,就已经被她迷的团团转了。”

“她是我朋友……呃,维多利亚?”

“朋友?嗯?瞧瞧,考尔菲德,在这一周之前你他妈连吃东西都不会。现在居然会交朋友了,你真厉害,我可真佩服你啊,天才。”

麦克斯很困扰地看着我,良久她才说:“……抱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失去了所有记忆。”

我震惊到瞪目结舌:“所以,你……你不记得我是谁了?”

“对。很抱歉。”

“别他妈再跟我道歉,麦克斯。不,不对,你确实需要道歉,你忘了谁都没关系,但你不能忘了我,还有我们之间的关系!”我逐渐凑近她,她的动作还很慢,就像长期不开机的老旧电脑,她不可能避开我。

“我……我们是……听好了,在一年前,我们都在布莱克威尔学院上学……”

我吞了吞口水,即使在这会撒个慌也不要紧,这对我有好处。

“而我们……”

“啊啊啊啊!!!”

克洛伊冲了上来,用头把我撞出去了好几步,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松开了绳子,掏出了枪对着我。

“你最好给我闭嘴!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但麦克斯很困扰!你再嚷嚷一句,我就开枪毙了你!”

我发出愤怒的嘶吼声,她开枪之前就会被我杀了,有本事就比比看。

就在这一触即发之际,麦克斯拿着相机给我们拍了一张照。

“麦克斯?!”

“你他妈认真的吗,考尔菲德……”

麦克斯抽出相纸,抿着嘴。

“你们看起来关系真好。”

“你瞎了吧!?”

“她说了什么?麦克斯,你刚才说了什么?”

就这样,我暂时留在了布莱克威尔学院,开始过着每天都想把麦克斯偷偷带走却被发现、每天都气得想把克洛伊吃掉的日子。

 

Rachel side

 

我成功地启动了电锯,在眼前的丧尸再次扑上前时,我用力一挥,砍下了他的手。我毫不迟疑地再次抬起电锯,砍下了他的脑袋,血溅了我一身。

我想尖叫,但声音可能会引来更多的丧尸。我关掉电锯,扶着桌子站了起来,试图让自己平静一点。大约几分钟,或者几个小时后,我在洗手台洗干净了脸,拿出一张床单给丧尸盖上。我随后吃了些食物,把他的一件黑色夹克穿戴在身上,我把房车里用得上的东西都装进了行李箱里,并给电锯套上了绳索绑在拉杆上。

我带上了我们的一张合照,离开了房车。

我在车外撒了一圈汽油,掏出其中一个打火机。我抬起头,天空没有改变过,地下却已变得千疮百孔,我背过身,打开了火机,我做了个深呼吸,把火机往后一抛。

“再见了,弗兰克。”

我听到火焰“噼啪”燃烧的声响,但我没有再回头。

我拉着沉重的行李箱朝海岸走去,我有个新的目标了。

不久前,我们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大叔,给了我们一串钥匙。海岸的小屋里有一艘快艇,他的朋友刚遇害,是朋友告诉他那地方有快艇的。他说,如果我们有一天要离开阿卡迪亚湾,就尝试找找它。

“那你呢,不跟我们一起走吗?”

他温柔地笑了,没有回答。我猜这里还有他所留恋的事物存在吧。

事实上,我从前一直想去洛杉矶,但由于各种原因耽误了,直到世界末日的到来。我为什么不早点离开呢?离开之后,生活又会有什么改变呢?

离开吧。

我想。

离开这鬼地方,向未知的远方前进吧。

改变很难,最重要的是踏出第一步。

---

混更。

春天种下一篇文,秋天收获小心心^^

评论(17)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