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魔女的精确度

第一章在这里:https://grimoireofalice.lofter.com/post/13fc08_127c71bf


二、

 

“所以,你要怎么证明你真的是魔女?”克洛伊双手撑在杂乱无章的桌子上,踮着脚问道。

自称是魔女的麦克斯翻了一页书,瞥了克洛伊一眼:“你已经先入为主认为我是个装神弄鬼的家伙,我证明有什么意义呢?”

“当然有用!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克洛伊提高了嗓音,“我听说与魔女会和人类做交易,但人类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吧!?”

麦克斯咳嗽了一声,她把书放下。克洛伊很执着,这令她苦恼不已,克洛伊已经缠了自己大半天了。“代价?”她清了清嗓子,用深沉的声音说,“没有错,孩子。那么告诉我,你会付出什么代价,去交换你想要的东西?”

克洛伊激动地说:“我、我会用最宝贵的东西跟你交换。”魔女饶有兴趣地盯着她看,同时端起了一旁的茶杯,心里有几分期待她会说什么。

“我把我的鲨鱼先生给你!”

她差点把喝进去的茶全部喷到了这孩子脸上。麦克斯捂着脸,指了指门口:“赶紧给我滚出去!”

“你还没有证明你就是魔女呢!”克洛伊不依不饶,“而且很多人都想要我的鲨鱼先生!”

“那你想被蒸了吃还是烤了吃?”麦克斯威胁道,“老实告诉你好了,歌…什么来着,哦,克洛伊,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你就算给我一百个鲨鱼先生,我也不可能跟你做交易。不仅仅是因为我不知道那是啥玩意,重点是——能够代替生命的,只有生命而已。”

克洛伊惊讶地下巴都要掉在地上了,她怔怔地望着麦克斯,说:“……你就算不是魔女,你的心也有够狠的。”

麦克斯猛地站了起来,椅子摔在地上,接着她拎着克洛伊的衣领走向大门。

“再见!别再回来了!”

克洛伊只是一眨眼,她便回到了自己的家中。距离她离开家里只过了半个多小时。对此,她并没有感到过于吃惊或者害怕,而是异常地兴奋,手舞足蹈地来到她的母亲身旁,大叫道:“她真的是魔女!妈妈!她真的是魔女!”

“什么?什么魔女?”

“什么都没有,妈妈。我饿了!我明天还得出去一趟,你看到我鲨鱼先生了吗?”

“被你压在毯子下了。哦,天哪!克洛伊,你怎么受了伤?”

 克洛伊按照原来的方法寻找到了魔女之家,有只猫头鹰盘旋在她不远的天际,似乎在指引着她。她见那只猫头鹰飞进了屋里,她在门口拿出自己的背包,里面装着一些她的珍宝,还有向妈妈讨来的零花钱。她还没敲门,就听到从里头传来麦克斯抱怨的声音。

“你就是只使魔!不要违抗我的意愿做出我不想要发生的事!我要说几遍你才懂?你是只乌鸦,不是猫头鹰——等等、别……不要变成狮子。嘿!停下!”

克洛伊迅速推开了门,兴奋地问:“这里面有狮子?!”

麦克斯正在被一只小狮子扑倒在地上,她脸上全是对方的口水,狮子看了克洛伊一眼,凭空消失了。麦克斯迅速站了起来,用袖子往脸上一抹:“你怎么又来了!你总是脏兮兮的,把这里搞得很脏!你负责打扫卫生吗?”

“我打扫的话你会跟我交易吗?”

“不会。”

“你真小气。”

“……”

克洛伊把背包放下,左顾右盼寻找着刚才那只小狮子:“你养了一只宠物,我看到它了!是一只狮子!你把狮子当宠物,魔女真了不起。”

“养狮子算什么?”麦克斯轻描淡写地说,“养人类做奴隶才是最好的选择。”

克洛伊缠了她半天,她也没有改变决心。麦克斯一直呆在自己的书桌旁看书,她百般无聊地在屋子里瞎转,过了一段时间,她看到了先前那只猫头鹰从外面又飞了回来,嘴里叼了些草药放在麦克斯手边。

“干什么?……她受了伤?你,过来。”

克洛伊听话地走了过去——听说魔女研制的药物能迅速治好人类所受的伤害,这是证实她能力的好机会!就算她实际上什么都不会,但她至少认识一些比较厉害的魔女朋友吧?检查完克洛伊的伤势后,麦克斯又打发她走了,猫头鹰在一旁“咕咕”地叫着,麦克斯不耐烦地说:“你厉害,你自己上。你大可以变成天鹅或者恐龙把她背到人类的医院里去。”

“你不能做些草药帮我处理伤口吗?”克洛伊有些失望地问,“我听说……”

“可别再用这种眼神和这种语气跟我说话了,孩子。”麦克斯叹了口气,把一堆书丢在了她的脚下,“你自己看看,配制药物多麻烦?我才懒得搞。你爱学习,是吗?来,我大致给你介绍一下这些药草的作用,剩下的你自己去琢磨吧。”

克洛伊捧着一堆书放在桌上,灰尘飘散。她搬来凳子爬上去,书里是令她眼花缭乱的植物和配制方法,书本还有很大一阵霉味:“这就跟学化学一样,虽然我还没学到,不过我很感兴趣。这里有办法能救活我的爸爸吗?”

麦克斯凑过去看了一眼,语调平平地说:“也许有,也许没有。”

克洛伊双眼放光地看着她,露出一个天真灿烂的笑容:“我会努力的,魔女老师!”

她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克洛伊这孩子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别笑!你不准笑!再笑我就把你变成蛤蟆扔进水塘里去!”魔女不想再理会她,理会她充满恶意的使魔,干脆蹲在地上检查起克洛伊背包带来的东西。

“原来鲨鱼先生……是一只玩偶啊……”


评论(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