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二十一海盗

chapter 4 the other side of me

 

“为什么不直接问斯蒂芬要优惠券的号码?她们看起来很亲近。”

麦克斯每天都会和克洛伊打电话聊天,但今晚的话题格外重要,因为这涉及到她好朋友的暗恋情愫。麦克斯戴着她的耳机,所以她的手可以空闲出来做一些更为重要的事情——例如把海草味的薯片塞进她的嘴巴里。

“你是不是疯了?我才不会向斯蒂芬要她前女友的电话号码的!”克洛伊的声音大过头了——然后大卫满腔怒火地从房里冲了出来。

克洛伊等着大卫打开她的门,未经她的允许就冲进她的房间——像往常一样。但幸运的是,今晚她的继父决定在门外冲她大喊大叫。

“克洛伊!小点声!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这栋房子里的其他人都有正经的工作,我们需要睡觉!”

接着克洛伊听到她的混蛋继父跺着脚回到乔伊斯的房间。

“啊!他真是个烦人的混蛋。”克洛伊扑通一声倒在床上,“真想离开这个鬼地方。”

“所以我们下个星期排了三场演出。为了赚更多的钱。你甚至接受了一个偏僻的废弃工厂的邀约。我希望我们可以活着演出完。”麦克斯打开手机又看了一遍她们的行程表。下周她们几乎每天晚上都有演出。

克洛伊想通过更多的演出提升她们的知名度、等待被一个唱片制作人发现的机会,这很好。但有些地下俱乐部会可没有那么友好。

“怎么这么说呢?麦克斯,那个废弃的工厂是一个很有名的地下俱乐部,叫‘Timbre’,这是唯一一个可以付我们瑞文两倍钱的地方,你应该庆幸我们能去那儿演出。只有像火行者这样的大乐队才能接到那儿的邀请。”

克洛伊站起来,打开窗户,冰凉的风吹了进来。天气开始冷了。

她点燃一支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

“好吧。我希望我们的粉丝会知道怎么去那里。”麦克斯吃着薯片,在谷歌地图上搜索那家废弃的工厂。

“别担心。粉丝们爱着我们,他们会在那儿支持我们的。看,我会把地址发到二十一海盗的facebook主页的。他们会知道怎么过去的。”克洛伊弹了弹烟灰,抽了一口,继续说道。

“你知道吗?我最近在facebook上收到了很多粉丝的信息。大多是说她们是有多喜欢我们的歌曲和演出。但就在昨晚,我收到了一个粉丝的裸照。她说她爱上了船长,很想见见你。”克洛伊笑得很开心,“你走运了!”

麦克斯被薯片呛到了,不停地咳嗽着:“什、什么?你在开玩笑,对吗?”

克洛伊因为麦克斯的反应大笑起来。她可以想象到她的好朋友脸红得厉害,仅仅因为一个粉丝给她寄来了一张裸照。

“她很性感。你想看那张照片吗?我现在就发给你。”

“不、不要!”麦克斯叫道,“不。我们今天要谈你和优惠券的事情。不要把话题扯到我身上。”

“哦?所以你不感兴趣?这和你与那位金发碧眼的邻居共度的那晚有关系吗?”

“我说过了,我和维多利亚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好吗?而且什么都不会发生的。现在告诉我,你是想自己去向斯蒂芬要优惠券的号码,还是我去要?我已经厌倦了你买着那些女性杂志、像是只可怜兮兮的小狗的日子了。”

这回轮到克洛伊脸红了。

“嘿!我跟你说过了,那些都只是为了优惠券而买的!”

“对,优惠券。我明白的。”麦克斯得意地笑了起来。

“是、是真的!你绝对要不到瑞秋的号码的。我会自己想办法。”克洛伊有些泄气地拨弄着自己的蓝发。

“不过——”

“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把那张裸照发给你。”

“好吧好吧!我不说了!”

“好样的。”

“但你就不想知道为什么优惠券回来了吗——”

“我正在上传那张裸照,会在Facebook上打你标签的。”

“好吧!好吧!不说瑞秋· 安柏了!”

“就是这样,平板麦克斯。”克洛伊叹了一口气。她知道麦克斯只是想要帮忙。但当这一切遇上了瑞秋· 安柏,就变得有些复杂了。

她是一个刚崭露头角的模特。她怎么能像那些变态的粉丝一样要她的号码?此外,她还没有忘记斯蒂芬和瑞秋曾经约会过。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她不知道?是她被布莱克威尔退学之后吗?为什么斯蒂芬没有告诉她?而且为什么是斯蒂芬?

是的,斯蒂芬· 金里奇很性感——如果这么说克洛伊能够接受的话。她甚至想过要不要和斯蒂芬约会,玩玩的那种。

但她现在谈到的是瑞秋· 安柏。瑞秋和其他阿卡迪亚湾的人不是一个等级的。见鬼,瑞秋完全可以和艾伦· 佩姬约会——如果她想的话。她是最特别的。

“小克?你还在吗?”麦克斯喊道,她怀疑克洛伊那儿的信号不好。

“在,在的。你没必要这么大声,天哪。”克洛伊把香烟掐灭在满溢的烟灰缸里,顺手关上窗户——天气越来越冷了。

“现在可以想一想这周我们要表演的曲子了吗?”麦克斯问道,她打开房门,向淋浴室走去——在吃完她的小点心之后,她得洗个手。

“我想我们在Timbre里可以玩些不同的东西。”克洛伊在书桌前坐下,打开电脑,在谷歌上搜索着。她总是想用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结束她的演出——最好是一次爆炸,但俱乐部不会允许的。

“你又想到什么疯狂的东西了?”麦克斯打开淋浴室的门,走了进去。她的每一个单词都在浴室里回荡。有一个人在最左边的隔间里洗澡。

“你知道吗,我们应该在结束时举办一个彩弹游戏?派对,用彩弹向他们射击!如何?”克洛伊兴奋地说。

“什么?你想杀死那些无辜的粉丝吗?”麦克斯说着,把手机塞进口袋里。

“想象一下,我们用《knives for hands》这首歌结束演出,粉丝们尖叫着欢呼着,然后‘砰!’彩弹派对!”克洛伊兴致勃勃地说。谁在乎这合不合常理?朋克乐队总会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尽管她们不是一个朋克乐队,她们也可以与众不同。她要用砰的一声结束她的演出。

“什么?《knives for hands》?那怎么行。”麦克斯抗议道。“我——”她停顿了一下,意识到自己现在在学校浴室里,“——船长那首歌唱不好的。她大多时候不能唱这么高的音。你确定吗?这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麦克斯没有想过会遇到正在洗澡的人。本来她只是想迅速地跑到淋浴室里洗个手,就回到她舒适的房间的。但她刚说完这句话,她就被一个湿透了的淋浴球砸中了肩膀。

“考菲尔德?!”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回荡在浴室里——像数字音响的立体环绕声一样。麦克斯一听就头晕,“你怎么敢这么说!?”

淋浴完毕的水汽蒸腾着,站在麦克斯面前的分明是布莱克威尔的女王——维多利亚· 蔡司。她光滑的身体上只裹着一层粉色的浴巾,水从她湿润金黄的头发上滴落,溅到她白皙的皮肤上。

麦克斯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脸迅速升温——她无法自持地盯着眼前诱人的景象。她张开嘴,轻轻喘息着。

维多利亚看起来并不在意她现在几乎的赤身裸体,她只是生气地冲向麦克斯。麦克斯试着后退一步,她的背抵到了水槽——她又一次被维多利亚困住了。

“胆大包天了啊,考菲尔德!?就因为你能唱一首二十一海盗的歌,你就能说她们坏话了吗?你以为你自己是何方神圣啊?”维多利亚伸出一根手指按住麦克斯的胸,微微下压。

“船长不能唱《knives for hands》的高音?船长可以驾驭任何音域。我听过那首歌很多次,它非常棒。你以为你能像船长一样唱得那么好吗?”维多利亚充满敌意地盯着麦克斯。麦克斯只是看着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舌头没了吗?你不是对船长和二十一海盗有很多意见吗?”维多利亚指尖压得更深了。

“呃……”麦克斯脑子里一片空白,“谢谢?”

“谢谢??”维多利亚瞪大了眼睛,“我不能相信。你是在挖苦我吗?”

“不、不。我的意思是,你觉得那首歌很好听,我很开心,但船长真的不能唱这么高的音——”

“闭嘴!你胆敢再提船长一个字!你是想惹我生气吗?我不会再让你侮辱船长了。我的天!你真是一个社交白痴。”维多利亚泄气地哼了一声,从麦克斯身侧穿过,气冲冲地走了——她短发上的水珠溅到了麦克斯的脸。

麦克斯只是呆呆地站在那里。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她甚至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维多利亚对船长如此痴迷?她唯独记着维多利亚离她很近很近,淋浴后的香味始终萦绕着,金发上水滴落在她白皙的皮肤上——性感极了。

“麦克斯?超级麦克斯?你还在吗?”

她忽然想起来她还在跟克洛伊通着话,她从恍惚中回过神来:“是、是的。我还在。”

“哇哦!麦克斯女神!刚刚那他妈是什么情况?你、你被调戏了吗?”克洛伊大笑起来,她声音有些听不清楚。

“哈!哈哈!刚刚那是——”克洛伊不得不喘一口气,她继续说,“刚才是维多利亚?她刚刚对你发火,就因为你在批评自己的音准不行?”

 

“我不清楚,”麦克斯说,“可能吧?不过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生气。”

“她那是喜欢你,笨蛋!哦,不是‘你’,而是‘船长’。你似乎有了一个脑残粉,超级麦克斯。干得好!”

“她怎么会喜欢我!”麦克斯声音变大了,她认为克洛伊的想法过于荒谬了。

她意识到自己还在淋浴室这个不适合谈话的公共场合里,在见证了早些维多利亚的火山爆发后,麦克斯急匆匆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但她还是抓住机会偷看了一眼她邻居的房门。门紧紧地闭着,不过阻挡不了从里面传出来的轻柔的音乐。

那是她的歌。《knives for hands》。

维多利亚觉得那首歌很棒。那首是麦克斯自认录的最差的歌,《knives for hands》,维多利亚真的觉得它很棒。

麦克斯不禁微笑起来,也许她并不是一个那么差的歌手。

“宇航员麦克斯,你还在吗?”

她又走神了。这不是一个好习惯,麦克斯。快戒掉它。

“对不起……我只是想尽快回到我的房间。”麦克斯解释道。

“所以……你隔壁的那位选择了淋浴室来偷袭你?”克洛伊说,“她伏击你的时候……是裸着的吧?”

“什、什、什么?”麦克斯试着解释,但却是徒劳的,“不、不是!绝对不是!”

“这意味着‘没错,是的’,对吧?”克洛伊的语气很怪异,“你刚才看到喜欢的人赤身裸体,所以你现在呆得像个木瓜。”

“不是的,小克!她有裹一条浴巾的!”

“只有一条浴巾?哦……信息量太大,所以你流鼻血了吗?”

“不、不要说了!”

克洛伊忍不住笑出了声。她特别喜欢捉弄她的最好朋友——毕竟麦克斯的心思实在太容易猜了。

“如果我们跳过这个话题,我甚至会愿意考虑一下你那个开漆弹派对的主意。”麦克斯协商道。

“成交!所以我们可以用漆弹派对结尾,是吗?”

幸好克洛伊很容易被其他的话题吸引,麦克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我不确定timbre会不会允许我们带漆弹枪。为什么不做些安全点的事情呢?”麦克斯试图打消克洛伊疯狂的主意。

她只打过漆弹一次。被击中的时候会非常疼。但她总是被击中,麦克斯是不想再接触这玩意了。

“你真是无趣,知道吗,麦克斯女神?为什么我们会成为朋友?”克洛伊陷进她的座椅,摆弄起她的鼓槌。

“所以把你那些疯狂的想法放在心里,烂掉。我不想看着你被逮捕。”

“呃……”克洛伊转动着鼓槌,“你说得有些道理。”

“所以来些安全点的主意,比如说五彩纸屑?”

“你多大了?三岁吗?不要五彩纸屑。我们又不是开生日派对。”克洛伊的鼓槌不小心脱手了,她吃痛地叫了一声。她弯腰去捡,不巧看到一罐她涂鸦用的颜料。

“不如我们用油漆——”

“——没有漆弹。”麦克斯强调。

“只是颜料而已。我们选一些幸运的粉丝,手涂了颜料再按到她们身上。多么有创意,多么有趣,我可能还能碰到她们的胸。”

“克洛伊!”

“我在开玩笑!哦,麦克斯,放松!”

克洛伊很喜欢麦克斯,但她实在受不了麦克斯有时太过严肃。她顾虑太多,猜测太多,质疑太多事情——包括她自己。如果不是克洛伊,她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二十一海盗的船长。麦克斯是一个很有天赋的人,但她不敢在别人面前展露。克洛伊当初为了说服麦克斯成立乐队费了不少心思,她游说、哄骗、甚至勒索,终于用了戴面罩这个疯狂的想法让麦克斯登上了舞台。否则她绝不会往舞台上走一步,更不用说当众唱歌了。

“我不清楚,克洛伊……这听起来很不合常理……”麦克斯又怀疑自己了。

“我们需要大胆的想法,才能从成百上千的乐队中脱颖而出!你想二十一海盗被埋没吗?”

这起效果了。麦克斯不想二十一海盗成为另一个默默无闻的乐队。她想和一个有名的唱片公司签约,接着出她们自己的专辑。专辑的封面会是她自己。每当谈及自己的乐队,麦克斯总是踌躇满志的,她非常感激克洛伊让她离开了舒适区,成立了一个乐队。

“好吧,小克。我们会照你说的做的。只是给timbre提个醒,好吗?我可不想被俱乐部赶出来。”麦克斯说。

“不要担心了!我会处理这一切的——”

她们的对话被一阵紧急的敲门声打断。

“有人在门口。我待会儿会给你发消息,好吗?”麦克斯没有等克洛伊回应就挂断了电话——敲门的人似乎想把门砸烂了。麦克斯急忙过去开了门:“是谁——”

“开门花了你很久时间,考尔菲德。”站在她门外的正是维多利亚蔡司小姐。她的头发不再湿了,它变得非常精致,像她刚刚去理发店打理过一样。她粉红的浴巾也换成了羊绒上衣和牛仔短裤,露出细长的腿。

麦克斯好奇维多利亚是不是每天都这个样子睡觉的,但谁会穿着牛仔裤睡觉呢?

没有等麦克斯邀请,她就大摇大摆地走进麦克斯的房间了——就像这是她家一样。

“嗯、维多利亚?你想要什么?”麦克斯有点结巴地问。

维多利亚审视着麦克斯的房间,完全忽视了麦克斯。这是维多利亚第一次进到她房间。麦克斯趁维多利亚没在看时,试图将她肮脏的连帽衫踢到床下。

“呃……”麦克斯希望自己在和维多利亚说话时不要颤抖,“你想做什么?”

维多利亚突然回头盯着麦克斯,后者惊讶地发出一声尖叫。

“麦克斯· 考尔菲德。你对时尚的品味正和你对音乐的品味一样烂。”维多利亚终于开口。

“嘿!不要这么说!Syd Matters很棒的!”

“嘘!我还没说完。”维多利亚用手指按在麦克斯唇前。麦克斯立马说不出话了。她能感受到自己的脸在迅速升温。

“因此,我决定向你展示二十一海盗的伟大。”维多利亚的笑容越来越大,“你应该心怀感激地接受,因为这是一个绝无仅有的经历——和我,维多利亚,一起出去玩。”

麦克斯很想问她,她们到底要去哪儿,但在她唇上的手指太令人分心了。

她完全不能思考。

“这周五晚上,和我一起去timbre。”她洋洋自得地说。

麦克斯突然回过神来。

但在她能反应过来之前,维多利亚走了出去,回到了她自己的房间。

“再见,嬉皮士。”

维多利亚走了,麦克斯只能眼睁睁瞪着她的房门。

她被维多利亚邀请了。

她被邀请去看她自己的演出。

麦克斯有麻烦了。



评论(9)
热度(91)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