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狼狈

CHAPTER 13  DESTINY

 

麦克斯付了钱,在等待司机找零的间隙看了眼手表,十点四十分,维多利亚恐怕已经回去了。她慢悠悠地来到公寓楼下,看到电梯口的公告栏贴着醒目的通知,大致内容是整个社区都被收购了,本公寓的住户需要在一个月内搬家。

“什么?!”

这太突然了吧?

麦克斯绕到安全楼梯往上爬的同时致电给了房东,对方表示他也是临时收到通知的,为了表达歉意,这两个月的房租全免了。麦克斯的步伐沉重了不少,她尚在西雅图的时候,就托中介商找到了符合她条件的公寓,离MIT来回两小时不到,再近一些她根本支付不起。她升了职,照理来说能多出一部分存款,可她每个月的花费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一般都用于购买新的相纸上。她到达四楼,沉思着今天用完的一盒相纸都拍了些什么?维多利亚?对,还有呢?还有……维多利亚。

哦,不!

这可不能怪我,要怪就怪她太好看了,每个角度、每个表情、每套衣服……

麦克斯抵达了自己的楼层,看见了有人在陆续搬运东西。走廊较窄,麦克斯靠着墙好让搬家公司的人过去。她不由得感叹道,比自己辛苦的人多得是,这么晚了还在加班呢……不对,等等!这不是我家的东西吗!

“快一点,你们没吃晚饭吗?我可是给了他妈的两倍搬家费!”

“我们已经加快进度了!蔡司女士。”

“最好真的有在加快。”

麦克斯瞪目结舌地看着维多利亚从自己家里走了出来,脸色很臭地催促着他们。

“你……你在做什么,Tori?”

“嘿,瞧。这是谁?”维多利亚马上舒展了眉头,不经意勾起了嘴角,“我的主人从上个世纪穿越回来了。”她腾出位置让麦克斯进来,家里属于自己的私人物品基本已经打包完了,包括那张印有“KEEP CALM AND CARRY ON”的化纤地毯。“如你所见,”她回答说,“我在把你家看得过去的东西搬到我家里去……应该快结束了,我们可以先过去。”

麦克斯猜测维多利亚应该是注意到了搬家通知打算来个先斩后奏,她立即婉拒说:“我很感谢你的好意,Tori。但我很快就会找到其他地方住的,这个小区应该有大把资源。”

“都没有了。”维多利亚不由分说地拉着她下楼,“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买下这片社区?”

“……什么?”麦克斯震惊到无话可说,她来到楼下的时候刻意看了下通知详情——购买方为普莱斯科特。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有钱人。

维多利亚甚至有点沾沾自喜:“内森要开发这附近的社区,我就顺水推舟与他达成了合作。”

“等等、等等!Tori……”麦克斯松开她的手,严肃地说,“我说过了,我暂时不想跟你一起住。”

维多利亚满脸困惑:“为什么?情侣同居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我还是第一次那么殷勤邀请恋人与我共住一室,以前的连我家的狗都没见过。”

“我……”

“你到现在都给不了我一个理由,是吗?很好——”维多利亚带着她来到停车场,麦克斯半推半就坐上了副驾驶,她帮麦克斯系好了安全带后吻了下她的唇,紧接着是她眼角处的断眉,那里有一道很浅的疤,“——我可以给你一个理由。”

“你感受不到疼痛,十分容易受伤。我说过可以找一个人一直陪着你,记得吗?我能做到,我发誓。我不想再看到你受伤没有及时处理,不想再看到你身上多任何一道疤。如果你找不到说服我的理由,你就得乖乖跟我回家。”

麦克斯抿着下唇,未置一词。

“我说的够清楚了吗,考尔菲德?我还在等你回覆呢。”

“我都被你绑进车里了,我回覆还有用吗?”

“任何时候都有用。”

“我暂时……”麦克斯从齿缝里挤出一句话,“我暂时想不到能反驳你的理由。”

维多利亚脸上浮现一个笑容,那是只有在她获得业界肯定的时候会露出的笑。自豪、引以为傲的笑容。

维多利亚的家毗邻中央公园,这只是她其中一个住所,离MIT最近的。她住在二十六楼,整层楼都是她的,从电梯出来有两扇门,左手边的据说是佣人房,不过麦克斯没有见过她所谓的佣人,她们会在维多利亚上班的时候收拾房子,准备好她需要的一切。她刚打开门,一只边境牧羊犬兴奋地跑到门口来迎接她们,麦克斯蹲下抱着它:“嘿,安妮。好久不见。”

她曾以为维多利亚会养一只猫,或者更加……符合她自身性格的动物。她怎么也没想到她居然养了只狗,还用某位善用大胆色彩的摄影师来命名——不过此时的维多利亚让她不难想象到,她的身后也有一条尾巴。维多利亚带她来到二楼的房间,麦克斯四下张望了一会,她拘谨地站在门口,字斟句酌地说:“等我想到了理由,我依然会搬走。”

维多利亚觉得现在说什么也没用,麦克斯需要一个亲吻,于是她不像往常一样反驳她,而是抱住麦克斯吻了上去。一个浅吻逐渐深入,俩人分开后,麦克斯涨红了脸,先一步把包拿到了房间里去。维多利亚倚在门框上笑得很大声。

等她和搬家公司的人周旋完后回到了房间,麦克斯已经疲惫不堪,躺在床上的角落睡着了。她穿着宽大的睡衣,手边还有本杂志,维多利亚轻轻地把杂志拿开,麦克斯侧了个身子,没有醒过来的迹象。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没由来地笼罩了她,这很怪异,她明明如愿以偿让麦克斯与自己同居了,这种感觉从何而来,为什么而来?维多利亚拿着一包烟来到房间外的庭院里,她发呆了很久,找到了答案。

显然,这是一个自私的决定。她是蔡司家的人,至今为止,她都没办法向麦克斯承诺彼此的未来。时间过得越久,她就越看不清前方的道路,那是明亮的?亦或是漆黑一片?

她的思绪变得像幽灵,徘徊在她的脑海里,发出冰冷无情的喊叫,她知道,那是现实的幽灵。

是真切存在的。

不知何时来到她身后的女孩抱住了她,她极少用那么深的力道抱住自己。维多利亚拍了拍肩上的棕色脑袋:“睡得不好吗?”

“我爱你,Tori。”

麦克斯突然的告白就像刺入心脏的刀却又更加锋利,那是一阵悸动,比任何时候都要强烈。

“我们不做点什么吗?”

她又问。

维多利亚将她拉到了自己的身前,麦克斯顺势坐在了她的腿上,维多利亚说:“你可别怪我,麦克辛恩,要是明天起不了床,我是不会给你批假的。”

“那你不能太用力,”她的摄影师吻着她说,“我虽然不会疼,但会受伤。所以请你轻一点,行吗?”

维多利亚的声音从欲望的深处传来:“我尽力。”

麦克斯起床的时候找不到自己的衣服放在了哪里,好像是在衣帽间?为什么会有人单独把衣服放在一个房间?这里怎么有好几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是做什么用的?她焦头烂额,又不敢乱翻,维多利亚忽然一把将她拉进了怀里:“麦克斯,你一大早就穿了件衬衫在家里到处跑,有何居心?”

“嘿,别闹了,Tori,我得出门上班了。”

“晚一点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去公司。”

“天哪,你还嫌我们的关系不够明显吗?”

“我允许你去开个记者招待会去炫耀我们的关系。”

“这一点都不好笑。”

刚睡醒的维多利亚和平常很不一样,她没有化妆,金色的短发也尚未精修打理,乱蓬蓬的。脸色也略显苍白,薄唇微微上勾,绿色的眼里写满了宠溺。

“早安吻呢,麦克辛恩?”

麦克斯摇摇头,踮起脚吻住了她:“麦克斯,不要叫我麦克辛恩。”

维多利亚顺势搂住她的腰,被麦克斯难得的主动扰乱了情绪,深吻过后,是麦克斯先推开了她,问:“你把我的衣服都放哪了?”

“大部分扔了,‘大部分’——指的是瑞秋给你的。”

“太浪费了吧!卖给二手店都能换好多钱。”麦克斯幽怨道,“那我穿什么?我不敢碰你的,万一沾到油漆之类的我可能要用下半辈子赔。”

维多利亚笑笑,带她到衣帽间挑选了一套衣服,一个鞋柜里是符合麦克斯的尺寸的鞋子,她拿了一双皮制绑带高跟鞋,蹲下身替麦克斯在脚踝后绑了一个蝴蝶结。换好衣服后,维多利亚拿出手机给她们俩自拍:“所以,老实说,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你将会成为我——也就是蔡司家的人了,麦克斯·考尔菲德女士。”

“但我还是姓考尔菲德,谢谢。”麦克斯强调道,同时笑着按下了拍摄键。

搬家后的几天麦克斯改为在家里加班,还能得到维多利亚的指导。她挑选了一些照片作为新刊的宣传,维多利亚在后期的照片集里剔除了一些她认为多余的,并给每一张都说明了原因。麦克斯做梦也没有想过,她有一天会和自己憧憬了很多年的摄影师比对照片,谈论拍摄手法,不过,这种事情在公司里谁都可以做。

“Tori,我要吻你了。”她说。

维多利亚愣了下,一层薄纱般的浅笑悬在她的唇前:“这也要事先声明吗?”

麦克斯吻了她一下,认真地点了点头:“我就是想试着宣告一下所有权,总监。”

“哼,你很骄傲,不是吗?”

“当然。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了。”

维多利亚感到兴奋从她身体里升腾起来,她的宝贝摄影师几乎不会说甜言蜜语,平常话声比起平板更接近于冷漠。仅仅是一句话,就让她多年习得的优雅气质烟消云散,她知道自己笑得跟个傻子似的,嘴上依然说:“哼,说得我不知道自己多有魅力一样。”

麦克斯调皮地冲她做了个鬼脸。

忙完后,麦克斯跳到沙发抱起了自己老旧的吉他。维多利亚听过麦克斯弹吉他,算不上专业的,但她拨动每根弦,就等同于拨动了自己的心。

“你想听什么?”

“只要是你弹的。”

麦克斯调了下音准,刻意清了清嗓子:“我最近学了一首,如果弹错你不要提醒我,我知道你听得出来。我认真的。”

得到维多利亚慎重的点头后,她才开始弹奏起来,吉他特有的音色响起,麦克斯眼角充满了笑意:“Walking all day with my mouth on fire,Trying to get talking to you……”麦克斯总会选一些比较欢快却有些意义不明的歌,维多利亚没有移开过视线,从她的飞快弹奏的手指,到一张一合挂着浅笑的嘴,副歌到了一半,麦克斯突然凑到了维多利亚的耳边,轻声细语地唱着。

“Walking all day with my heart on fire,Falling in love with you。”

维多利亚红着脸大笑起来。

一曲完毕,麦克斯显然在等待她的评价,却又有些不好意思。维多利亚带她来到客厅的钢琴面前,表示要用另外一首歌回赠给她。

“我还以为你只会弹贝多芬或者李斯特的曲子……”

“怎么,我不能有点其他业余爱好吗?”

她拉着麦克斯的手放在黑白琴键上,带领着她弹奏起另外一首曲子。

在这一刻,维多利亚认为麦克斯就是她的命运,但不仅仅是她的命运。

临睡之前,维多利亚接了通电话,告诉麦克斯她需要回趟位于法国的蔡司本家,也许是怕她一个人无聊,特意告知她可以邀请朋友来玩。顺利的话大概三天内就能回来,看着麦克斯有些落寞的表情,维多利亚对她说了句法语。麦克斯肩膀抖了下,伸出手与她的手指融汇在一起,回应道:“我也是。”

“你听得懂?”

“只听得懂一点,因为你经常冒出一些法语或者西语,所以就抽空学了一点。”

“哦,夏洛克,你的观察力和学习能力会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侦探。”

“那我可不需要一个傲慢的华生。”

麦克斯嫌弃地说。

 

维多利亚回到了本家,穿过寂静无声的长廊,她觉得这里就像一座监狱。她的童年在这座大庄园里度过,几乎每扇门,每扇窗都上了枷锁,在枷锁后是沉睡的囚室。长大后的她以为自己不会再那么害怕,意愿却与感受背道而驰,她不愿在本家度过任何一个夜晚,因为她会梦到黑暗扼住她的喉咙。

这些黑暗都是有名字的,他们面容不一,脸上却挂着一模一样的面具,心也是一样。

他们坐在长桌前,谈论着该不该将蔡司家族的企业全权交给维多利亚,一个在他们看来从未真正接触过家业,永远都是乳臭未干、一无是处的女性。维多利亚的余光盯着正前方的壁炉里的火光,她太累了,没有精力去参与到他们要怎样将企业分成几个部分并由不同的人管理的讨论里。她又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掌纹、指关节的凹陷处。她梦想着自己的双手是用来拍照的,用来搂抱她最心爱的人,她不认为她能够仅凭有了褶皱的手,就能支撑起统领多个商业项目的家族企业,她没有信心,也没有能力。

她只会被狠狠地折断。

会议结束后,她还在原位一动不动,每个人都来跟她道别,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她认得出他们背后对应的名字,想得通他们想在自己身上得到的每一样东西。她的父亲早已退离了蔡司家,现在只有她的母亲在支撑着。

她要是给予那些人他们想要的东西,她就会变得一无所有。但如果全部由自己承担的话,那麦克斯就不会再属于自己命运的一部分了。

“维多利亚,”内森来到了她附近,坐在了她身旁的椅子上,“你还好吗?”

她自嘲地笑了笑:“跟你一样好。”

内森打开了雪茄烟盒,递了一根过去,维多利亚没有接,壁炉里的火光剪出了她的侧影。她轻声问:“你怎么来了?”

“你知道我们是没有能力与命运抗衡的吧?”

“给我说重点。”

内森呼出一口烟雾后,才把一个盒子推到维多利亚面前。

“我来提醒你,这就是我们从一开始就定好的命运。”

她打开盒子的同时,内森再次呼出了浓雾,这一次,扼住维多利亚的不仅是那片黑暗,还有这片浓雾。

---

推歌!

老麦的吉他选曲:https://music.163.com/song?id=530967642&userid=305655373

Tori的钢琴选曲:https://music.163.com/song?id=28614180&userid=305655373

可好听了!

评论(10)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