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二十一海盗

RC主场!

---

chapter3 smile at me

 

“你他妈是在和我开玩笑吗?”克洛伊几乎是挨着她的座位边缘坐着,同时她的整个身体倾向桌子,就好像她要亲上麦克斯一样。。麦克斯迅速抓住她的拿铁,她很害怕克洛伊打翻它。

这是一个悠闲的星期六的下午,麦克斯正在狐穴咖啡馆享受一杯必需的拿铁,同时这也是克洛伊打工的地方。她还没有从昨晚的兴奋中缓过来——这不是因为那场演出,她已经习惯戴着面罩在一群人面前表演了;而是她昨晚第一次忘乎所以地跟别人合唱,这人还不是克洛伊。

“你昨晚去了小维多的房间,还跟她一起唱了歌?”克洛伊激动地问道,她的脸离麦克斯只有几英尺。“呃……好吧,是的……”麦克斯有些局促地抓住她的杯子,避开了克洛伊的视线。

克洛伊经典的欠扁露齿笑顷刻间更加放肆了,她明显很享受麦克斯带来的新情报,“不过你们唱完歌之后,居然没有跟她一起滚到床上,然后把她狠狠地压在身下?!”

“克洛伊!”麦克斯惊呼,捂着自己的脸——她差点因为对方的话语而爆炸,“我们一起唱了一首歌。这就是故事结局,其他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她让你进了她的房间!这不是一个绝佳的一起看网飞电视剧然后互相‘取暖’的场景吗……哦,不对,这是唱唱歌、取取暖。那么在取暖的这部分发生了什么呢?”

“我们唱了歌,然后她让我滚出去!”麦克斯有些恼火,尝试向克洛伊解释当时的情境。不过克洛伊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可以揶揄麦克斯的机会。

“你确定她不是说‘滚到床上,正面上我’吗?”

麦克斯伸手锤了一下克洛伊肩膀,后者怪叫一声又大笑起来,麦克斯的脸红透了。

“我不想再和你说话了。”麦克斯转过身,不悦地撅起嘴,克洛伊笑得更响了。

“该死,麦克斯,”克洛伊玩笑性地推了一下她,“你错过了一次收集你的v卡牌的机会。”

“我不和你说话!”麦克斯回答道。

“你可是臭名昭著的二十一海盗的船长!别再让我难堪了,快躺下来。”

“我还是不和你说话!”麦克斯说。

“等等。你和她一起唱了歌,但她没有意识到你就是船长?”克洛伊托腮,思索着,“小维多迟钝到不行,不是吗?”

“克洛伊,你能帮我一把手吗?”柜台后面传来一个声音。

“你想用我的手做什么,斯蒂芬?”克洛伊调皮地回道,举起手来。

斯蒂芬· 金里奇——一个戴着白色帽子,下面露出棕色头发的女孩——从咖啡机后探出头来,瞪着克洛伊:“你最好现在就把你的屁股挪过来,克洛伊· 普莱斯。”

“一开始要我的手,现在又要我的屁股。我知道我很有魅力,但你就不能巧妙地搭讪吗?”克洛伊扬扬眉毛,咧嘴一笑。作为回应,斯蒂芬朝克洛伊扔去一块桌布。克洛伊避开,但砰地一声撞到了一块湿湿软软的东西。

“喔!”有人惊叫一声,周围爆发出一片咯咯的笑。

斯蒂芬、克洛伊和麦克斯同时转向声音的来源。

站在门口的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她的眼睛是像猫一样的淡灰色;嘴唇粉红诱人,下颌轮廓分明。她穿着红色的法兰绒衬衫和黑色皮裤,纤细的腰上系着一条皮带。她左耳戴着一根蓝色的羽毛,在她咯咯笑的时候来回摆动。她右手紧紧抓着一块桌布——是斯蒂芬刚刚扔过去的那条。

“瑞秋!”她大叫,朝门口的女孩跑去,紧紧拥抱住她,“你最近怎么样?顺便一句,接得好。”

“从来没有想到教练让我做的那些反应训练会在一个咖啡馆里派上用场。”那个女孩,瑞秋,笑着回应斯蒂芬的拥抱,“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总是那么有趣,斯蒂芬。”

麦克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她立刻就认出了那个女孩。她转过头看着克洛伊,低声说道:“小克,那是你优惠券上的杂志女郎!”

“嘘!”克洛伊小声说,她的目光紧张地转向瑞秋——她正在和斯蒂芬开心地聊着天。

那是瑞秋· 唐恩· 安柏。

模特界冉冉升起的新星。

《时尚芭莎》杂志评选的“十大新面孔”之一。

两年前布莱克威尔高中最受欢迎的学生。

高中每个人都迷恋的女孩,包括克洛伊。

克洛伊眨眼。

她又眨眨眼。

她不敢相信瑞秋在这里。

就现在。

她在咖啡馆里。

她在她面前。

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她得去和她说话。

她得走到她面前去自我介绍。

再要到她的电话。

她很清楚她得做什么,但克洛伊只是呆在原地,紧抿着唇。

“快去!去打个招呼!你不是不善交际的麦克斯。你是克洛伊· 普莱斯,看在上帝的份上。走到她面前,告诉她你是谁,再他妈的搞到她的电话号码!”

但她还是迈不开一步。她张开嘴,但只是愚蠢地开合着。

麦克斯对克洛伊皱眉,看着她的好朋友张合着嘴,像一条溺水的金鱼。她几乎是情不自禁地想要从邮差包里掏出她的宝丽来,拍下一张克洛伊尴尬的照片。但她今天一点都不想死在克洛伊· 普莱斯手中。

斯蒂芬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克洛伊内心的挣扎:“嘿,你能给我做一杯加奶的榛子拿铁吗?记我帐上。”

她接过瑞秋手上的桌布。

“哦。克洛伊?”

斯蒂芬转向克洛伊。

“接着。”

她手臂一摆,把布扔向克洛伊。

正常情况下,克洛伊反应是很快的。她毕竟是一个鼓手。打鼓的时候,她能用她的鼓槌做各种各样的表演。在演出上很多歌迷都为她这点天赋而疯狂。

所以当布啪嗒一声击中克洛伊时,她失去了平衡,紧接着,她摔倒了。麦克斯和斯蒂芬齐齐倒抽一口气,眼睁睁地看着克洛伊摔倒在地,再冲向她。

“喔,我很抱歉,伙计!你还好吗?”斯蒂芬内疚地问道。

“克洛伊!我的天,克洛伊!”麦克斯喊着,扶起克洛伊的肩膀,试图扶她起来,“你没事吧?”

克洛伊低低地呻吟一声。她伸手去抓还贴在她脸上的又脏又湿的桌布。相反的,她碰到了一只温暖柔软的手——那只手替她揭下了那块讨厌的布。

“嘿,你还好吗?”克洛伊听到了世界上最能抚慰人心的嗓音。她眨眨眼,发现她面前的是她生平所见中最漂亮的女人。温暖的、淡褐色的眼睛关切地望着她,又带着一丝饶有兴味。

克洛伊立刻坐了起来。

“是、是的。我、我很好。太他妈好了。”尽管刚刚被一块湿布打中,她仍能感到自己的脸迅速地升温。

“你确定没事?刚刚撞到头了吗?”瑞秋轻轻地拍了一下克洛伊的后脑勺——她的脸更烫了。

“我确定!我的头盖骨比石头还硬。”克洛伊朝着瑞秋傻傻地笑着。

“幸好你没事,克洛伊。”斯蒂芬拍着她的肩膀,“现在可以给我做一杯榛子摩卡了吗?”

克洛伊没有回答。相反地,她目光落在瑞秋身上,再是斯蒂芬和麦克斯,然后转回到瑞秋上。“我、我叫克洛伊。顺便说下。”

瑞秋听到克洛伊突兀的自我介绍,笑了起来:“了解了。我是瑞秋。”

克洛伊笑着:“收到。”

斯蒂芬向克洛伊招了招手:“呃……榛子拿铁?”

“哦,对。”克洛伊回答,又看向瑞秋,“你喜欢榛子拿铁?”

“我通常喝黑咖啡来减少卡路里,但今天我想放纵一下,所以我真的很想喝一杯好的榛子拿铁。”

听到这个,克洛伊立刻站起来,拍了拍她的破牛仔裤和白色背心上的灰尘:“那你今天走运了。因为我是整个阿卡迪亚湾最好的咖啡师——”

“——不你不是!”斯蒂芬抗议,但被克洛伊无视了。

“——接着我会为你做一杯你喝过的最好的榛子咖啡。加奶吗?”

瑞秋轻轻地笑了,她点点头。

“一杯世界顶尖的榛子咖啡,马上就来!”克洛伊大摇大摆地走向咖啡机,留下面面相觑的麦克斯和斯蒂芬。

“你有一个有趣的员工。”瑞秋对斯蒂芬说。

“哦,你不明白。”斯蒂芬回答,领着瑞秋坐下。

麦克斯笑了,跟着克洛伊走到咖啡机旁。

她知道从高中入学开始到现在,克洛伊是有多么喜欢瑞秋。她也知道克洛伊在布莱克威尔高中时从来不敢接近瑞秋。

毕竟瑞秋是布莱克威尔的公主,受人欢迎、成绩优秀。而克洛伊只是一个刚失去了父亲的孩子,她成绩一落千丈并在高二时辍了学。

于是克洛伊开始打鼓。她对自己的生活非常愤怒,所以她母亲乔伊斯让她去学习架子鼓来发泄自己的怒火。这为她成为二十一海盗的伟大鼓手奠定了基础。

“克洛……”麦克斯开口。

“麦克斯,不要说话。”克洛伊打断她,忙着做咖啡。

“……那是优惠券。”麦克斯继续说。

“嘿。不要这样叫她。”

“你得要到她电话号码。”麦克斯坚持道。

“我知道。但我先得给她做一杯完美的榛子拿铁,所以在我做完之前请不要和我讲话。”

“哇,小克。你什么时候这么认真对待你的工作了?”

“闭嘴,古板的麦克斯。”

麦克斯闭嘴了。在那些克洛伊给她取的外号之中,“古板的麦克斯”是最差的一个。克洛伊知道她很讨厌这个绰号。所以当克洛伊想赢得一场争论时,她就会叫她“古板的麦克斯”。

麦克斯只是站在那里,专注地看着克洛伊做咖啡。她在很认真地为瑞秋做一杯咖啡。麦克斯之前从未见过她这么专心致志地工作过。

和麦克斯一样,克洛伊也是一个很棒的音乐家,她以自己的技艺为荣。在舞台上的戴维总是全神贯注的,她从未打错过一个节拍。但克洛伊生活的另外一面是乏味的。自从她的父亲威廉· 普莱斯过世之后,克洛伊对除了打鼓外的一切失去了掌控。而乔伊斯与退伍军人的再婚对她一点帮助都没有。

麦克斯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克洛伊对除了打鼓以外的事情那么认真了。

“做完了!”克洛伊说着,在咖啡顶上撒上榛果粉。

她把咖啡端到斯蒂芬和瑞秋坐的位子上,在瑞秋面前放下。

“来吧,这是全阿卡迪亚湾最好的榛子咖啡。”

斯蒂芬翻了个白眼,瑞秋笑了。

“谢谢,克洛伊。”瑞秋端起杯子,轻抿了一口。克洛伊紧张地看着她,等待着她的评价。

“嗯,这真的很好喝。这的确是阿卡迪亚湾最好喝的榛子咖啡。”瑞秋竖起大拇指。

克洛伊向瑞秋笑了,她突然感觉咖啡馆里有一阵热浪袭来。她摘下了她的帽子,把它揉成一团:“告诉过你了。我是这附近最好的咖啡师。

“不,你不是!”斯蒂芬摇着头抗议。

瑞秋瞪大了眼睛,饶有兴致地看着克洛伊的头发。“嘿!我才发现你的头发是蓝色的!”

瑞秋站起来,走到克洛伊身旁,她们俩离得很静,克洛伊可以闻到她洗发水的薄荷香味。

她有些晕晕乎乎的。她从高中以来就迷恋的女孩如今就站在她的面前。她散发着迷人的味道。

如果有天堂的话,恐怕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瑞秋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克洛伊身体颤抖起来,呼吸加速。

麦克斯兴味十足地看着她们,她想知道瑞秋是不是故意在逗克洛伊——克洛伊的脸红得就要爆炸了。

“我很喜欢这个颜色!”瑞秋说着,微热的气体喷在克洛伊的脸颊上。瑞秋离她非常近。

“谢、谢谢。我自己染的色。”克洛伊努力发出声音。

“我需要戴着一顶蓝色假发去拍一组照片。我不觉得那顶假发我戴着很好看。但蓝色很适合你,克洛伊。”瑞秋说道,她继续抚着克洛伊的头发。

克洛伊就快要爆炸了。麦克斯对此很有把握。接下来的某一刻,克洛伊· 普莱斯会像一个热气球一样爆炸。她掏出包里的宝丽来,她要捕捉到克洛伊自燃的那么一个瞬间——然后她可以用这张照片永远敲诈她的好朋友。

“你的头发也很好看。”克洛伊扯出一句话,立刻咬紧了下唇——她说了一句多么愚蠢的话。

瑞秋笑了,斯蒂芬摇摇头,做了个鬼脸。

“你看着很眼熟,克洛伊,”瑞秋把克洛伊的一绺蓝发撩至耳后,“你是布莱克威尔高中的吧?”

“她曾经是的,”斯蒂芬说,“她有时会和我、米奇一起玩龙与地下城。”

“啊……一个书呆子。”瑞秋打趣道。

“嘿,我不是个书呆子。”克洛伊抗议。

“是吗?那太坏了。我喜欢书呆子。”瑞秋眨眨眼。斯蒂芬翻了个白眼。克洛伊脸红得像一个小女孩。

“的确。你从来没有和我一起玩过龙与地下城。”斯蒂芬补充。

“因为你不是我的那类书呆子。”瑞秋开着玩笑,推了斯蒂芬一把,后者后退了一点。

“你们俩看起来……很亲密。”克洛伊试探道。

“对我来说,她几乎是个陌生人。”斯蒂芬说。瑞秋猛地吸气,用手捂住胸口假装震惊。

“哦,太伤我心了!斯蒂芬,我们约过会。”瑞秋哀嚎道。

克洛伊的心沉了下去。

“只有一个月!很明显那是个错误。”斯蒂芬气呼呼地说,她看起来有点生气,但她的嘴角是翘着的。

瑞秋咯咯地笑起来:“因为你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书呆子。”

“更像你不是我喜欢的那杯咖啡。”斯蒂芬反驳。

克洛伊默默地松了一口气。

“克洛伊,”斯蒂芬看着克洛伊,后者呆在原地,一点都不像要回去工作的样子,“我要休息一会儿。咖啡店你先管着,可以吗?”

克洛伊想要抗议,她想张开嘴问瑞秋的电话号码,但话卡在了她的喉咙里。

她点点头,垂头丧气地走回柜台。

麦克斯慢悠悠地走向克洛伊,放肆地笑着:“没有要到她的电话?”

“不要唠叨了,麦克斯。我没心情。”

麦克斯拿出一张宝丽来照片,在克洛伊面前晃了晃:“我恰好可以让你的心情好起来。”

克洛伊把注意力从柜台转移到照片上。

这是一张克洛伊和瑞秋的照片。

麦克斯捕捉了一个绝佳的瞬间——瑞秋撩起克洛伊的头发,对她温柔地笑着。

克洛伊抢过照片,感激地看着麦克斯。

“伙计!我的好朋友!船长!超级麦克斯!我的英雄!”

“我已经尽我所能了,小克。接下去看你的了。”麦克斯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我得回布莱克威尔,我和凯特约了一起学习。”

麦克斯抓起她的邮差包,喝完最后一口拿铁。“一定要拿到她的电话号码。”

“嘿,我可是克洛伊· 普莱斯,著名的二十一海盗的戴维。我会要到电话的。记住我的话。”

麦克斯抱住克洛伊:“好了,祝你好运!”

接着,麦克斯挥挥手向斯蒂芬告别,对瑞秋笑了笑,离开了狐穴咖啡馆。

她希望克洛伊一个人能完成任务。

即使她的好朋友有魅力、有自信、有一堆和女孩子一起的经验,但当她遇上瑞秋· 安柏时,她仍处于一团乱麻之中。

麦克斯回忆起当时克洛伊总是向她抱怨她是如何错失一次次和瑞秋的机会的。每次她在走廊里看到瑞秋的时候,舌头都像打了结一样。

今天是她第一次和瑞秋有了一个像样点的谈话,麦克斯真心希望克洛伊这次能走一回运。

麦克斯乘上了回布莱克威尔的巴士,就要达到目的地的时候,她的手机震动了。

是克洛伊。

普莱斯永远是对的:我失败了。杀了我,麦克斯。

麦克斯叹了口气。她不敢相信克洛伊失败了。

麦克斯:没关系的,问斯蒂芬要她的号码就好了。

普莱斯永远是对的:我不能这样做。万一斯蒂芬还喜欢她呢?

麦克斯:我不觉得她这样是喜欢她 ¯\_(ツ)_/¯

普莱斯永远是对的:我现在感觉很差所以不要发表情!!

 

麦克斯把手机放回包里。

她们是两个呆子。二十一海盗里的是两个完全不会交际的呆子。

麦克斯摇摇头。

 

 

同时,在221号房间里,维多利亚· 蔡司收到了一条新的信息通知。

瑞秋· 安柏的名字在屏幕上闪烁着。

“该死。那个婊子回来了。”她自言自语道。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