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双人独角戏

-3-

赌徒

 

 

 

为期三个月的任务在本周正式开始执行,杰拉尔特为什么那么在乎未来皇帝的安危,不惜派了灰色恶魔亲自保护她,贝雷丝并非完全没有头绪。

帝国人或许掌握了他穷尽半生去找寻的——“她”的秘密。

一直被唤作老师的她实际上没有正式教导过他人,她在宿舍里系紧领带,像变魔术一样把侦查眼镜变成了一块蓝色的平板,镶在手链的凹槽上。她换上了一副椭圆形的黑色眼镜,是萨米亚坚持让她戴上的。她任课的班级是等级为B的班级,在艾黛尔贾特在的全优班A班隔壁。

她在社团活动刚开始不久,便走出了宿舍,踏上了通往课室的台阶。

夏天的白昼来得很快,有光斑透过柱子的缝隙点缀在螺旋式楼梯上,贝雷丝一步一步向上走着,古板的书香气息混杂着木质特有的芬芳扑鼻而来。贝雷丝从小就在警校接受训练,普通的高中生活于她而言,连梦的尽头都从未触及过。

她抵达三楼,途径艾黛尔贾特的班级时往里瞥了一眼,锁定了她的座位——窗边倒数第二个——然后若无其事地转角去了自己的班级。她昨天已经花了点时间熟记了整个年级的学生名字与样貌,还有全校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

她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势必揪出绑架案的幕后,保护未来皇帝。

“啊……”

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贝雷丝在听到靠近的脚步声时,就知道来人是谁了。即便在夏天也身穿红黑色冬季制服的艾黛尔贾特就在那里,她半只脚踏入了玄关,将背包往上提了提,揉揉眼睛。她们相隔不远,一阵风从门口轻轻地将她推了进来,贝雷丝又嗅到了的毒气的味道。

“老师?”

“早上好,艾黛尔贾特同学。”

艾黛尔贾特半眯着眼打量了贝雷丝一会,一抹浅笑在她唇边晕开,落下一笔戏弄的色彩:“你戴上眼镜的样子,还真有几分像真正的老师呢。”

“代课老师也是老师,”面对她刻意的调侃,贝雷丝象征性地推了推眼镜:“还是说……艾黛尔贾特同学需要我的特别指导?”

“什么?我……”银发少女的身躯僵了一下,她扶着桌角,想掩饰微红的脸颊,她或许不清楚自己害羞的时候,首先发热发红的是她的耳朵吧?

“我不需要,我的成绩向来都是年级第一。”

“我指的不仅是成绩。”贝雷丝的视线随着她走下讲台,“还有——”

“老师!”

“——你走错班了。”

艾黛尔贾特顿住了,她做了几个深呼吸,抱起刚放在桌上的书包就奔向后门,途中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她像只被恶狼吓到而落荒而逃的小鹿,离开班级后不久,她又探了半个脑袋进来,咕哝道:“其实我没有走错。”

毒气非但渗透了自己的全身,现在甚至开始干扰她的思想。

艾黛尔贾特说,她没有走错班级。

她是特地来见自己的。

第一个月的课程和任务都进行得很顺利,她与学生老师们都打好了关系,不仅如此,B班本月的测验成绩以相当惊人的速度成长,甚至超越了A班垫尾的几名学生。她此时正准备去温室照看花朵,路过钓鱼池时看到了自己班上的学生,正在酝酿勇气向一位女性告白——那位女性是学生们口中的白衣天使,玛努艾拉校医——出于好奇,她停在了俩人看不见的角度等待结果。玛努艾拉校医犹如一个情场老手,看似委婉实则决绝地粉碎了少年的爱慕之心,为了让他打起精神,她还留下来安慰了对方一会。少年丢下一句“我一定会成长为可靠的男人再来找老师的!”便朝着夕阳奔跑。

贝雷丝觉得有些无趣,还不如刚飞过的小型舰艇带的戏剧社演出公告吸引人,她转身去了温室。过不久玛努艾拉也走了进来,道:“老师,偷窥人告白可不是好习惯,难道你已经见惯这种场景了?”

她回忆了一下,就算有,她也没有刻意去留意,她的工作不允许自己谈恋爱。

“没有。”

“哎呀,老师,你不懂吧?像你这种高岭之花反而会更受人欢迎哦,这个月向我告白的孩子都少了,不过也正是因为你这样,才会让人望而止步的。”

“抱歉。”

玛努艾拉笑了起来:“我没有在怪你啦。你不觉得我们很像赌徒吗?在光彩夺目、琼楼玉宇的世界里等待一场可以挥洒一切的赌局。来,握紧你的筹码。”她掏出一枚硬币,塞到了贝雷丝的手上,“还有,不要看他们只是未成年的小孩,心思可比大人们细腻多了……只有在年轻的时候,才能那样毫无保留地去喜欢一个人,去尝试一见钟情的奇迹。”

贝雷丝停下了浇水的动作,几滴落在芽孢上的水缓缓地滚落在泥土里,硬币在她手心烙下一个印子。

“爱意就像一种本能的兽欲,往往在对上眼的刹那就会迸发出难以言喻的热情。”玛努艾拉开始侃侃而谈,自顾自地说起来的这副模样令她想起了教授。她双手握在一起,化身成爱情专家,神采奕奕说个不停:“我啊,不太相信日久生情那一套。你想如果两个人在一周内没有碰撞出火花,那一年以后、十年以后都不会有吧。就算最后真的在一起了,也不过是因为无路可去了,挑挑拣拣下不得已的去处。要是我对上眼了,我愿意告诉他我所有的秘密,跟他去往天涯海角……结果你都看到啦,在这个学校,优秀的男人太少了。要不就是小毛孩,连谈恋爱都不被允许。”

灰色恶魔细细品味她刚才诉说的“大道理”,问:“年轻的学生才能这么去喜欢一个人,难道大人就不会对学生产生这种感情吗?”

“这是犯法的,老师。就算有,你也得说没有。”她说,接着凑了过去,贝雷丝的手抖了抖,又撒下一些水,“不过感情是无法靠理性去控制的,更多的是本能。未成年不能谈恋爱的律法本身就很奇怪了,像是个一辈子没有恋爱过的老男人定的法律……等等,难道你看上了学……”

浇水器的水洒在了玛努艾拉的高跟鞋上,她不咸不淡地说了声:“抱歉,我会赔偿你的。”

玛努艾拉显然没打算放过她,她交叠着手臂,踢了踢鞋:“看不出来啊,老师……”

“什么?”

“你是个衣冠禽兽呢。”

 

 

两个月很快就过去了,绑架犯或许对贝雷丝有所防备,再也没有对学生出过手了。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贝雷丝搞清楚了那份刻意抹黑未来皇帝的资料有多离谱,她非但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身为年级级长的领导能力也是非同凡响,运动神经还十分惊人。她对外宣称的身份是一个集团的继承人,由于出色的样貌与品格,就算在法律禁止未成年恋爱的学校里,她每天都能收到至少一百个人的告白。只不过她没来得及拒绝,她的同班同学——随从修伯特就会用杀死人的眼神把他们恐吓走。

艾黛尔贾特每天都很忙碌,极少跟人独处超过一小时的时间,除了跟她传了不少绯闻的高三学生莉丝缇亚。

还有周日的下午,红花咖啡馆多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

“好烫!”艾黛尔贾特放下杯子,吐吐舌头,贝雷丝推过早已准备好的糖给她,“我不需要啦……”

“可是我让你慢点喝,你也不听。”

“因为……老师特意为我泡的茶太好喝了。这样下去,店员小姐就失业了。”

银发少女直率地笑了,拿起一块曲奇饼,“咔嚓”一声咬碎了它。

日子过得风平浪静,使得她开始享受校园生活,但她并未因此放松警惕。她每天夜里都自告奋勇巡逻整座学生宿舍,比保安还要勤快。今晚也不例外,她刚开始巡查一楼时就撞见了从一个房间走出来的艾黛尔贾特——是莉丝缇亚的房间。

“艾——”

“嘘。”

果不出奇然,那个拥有与皇女相近发色的小女孩就是科迪利亚药品的千金,莉丝缇亚。她睡得很沉,艾黛尔贾特小心翼翼地抱着她经过了贝雷丝身边,她的双脚不受控制地跟随起对方。为什么要抱着她离开她的房间?她有些见不惯她们这么亲密的接触,于是提议道:“我帮你?”

“不用麻烦老师了。”却被艾黛尔贾特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贝雷丝觉得胸膛压抑,一路上俩人都一语不发,直到她把女孩送到了二楼的房间,她才走出来跟等候在门外的贝雷丝说话。

“辛苦了,老师。虽然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抢保安的饭碗,但是自从你上任之后,学校就平静多了。”

“……那是高三的莉丝缇亚?”

“老师认识学姐吗?嗯,说得也是……”艾黛尔贾特做了个伸展的动作,倦意爬上了她的脸庞,“这学校几乎没人不认得她呢。”她径直走出了宿舍,看样子是想去散散步,贝雷丝没有理由不跟上去。她当然认识莉丝缇亚,倒不是因听到“高三年级第一”、“孤僻的天才”等寻常的理由。毕竟除了修伯特以外,艾黛尔贾特最经常接触的人便是她了。甚至学校里传来了不少她们的流言蜚语。

怎么看都是姐妹吧。

“艾黛尔贾特为什么会跟她在一起?”

“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她就像是我的妹妹一样。”艾黛尔贾特背着手,在她身后的贝雷丝看不清她的表情:“学姐才十四岁,确实有点孤僻,跟所有人都格格不入……还经常不去上课,这样根本交不到朋友嘛。没办法啦,只有我能陪着她。”

看吧,果然是姐妹。贝雷丝的心里豁然开朗,她诚恳地说:“有你这样的姐姐,她不需要其他朋友了。”

“为什么你会这么说?”

“没人比得上你。”

“……老师真会夸奖人呢,”艾黛尔贾特踮着一只脚,像个芭蕾舞演员一样转过了身,月光在她的笑颜下都显得黯淡,“要是你对谁都这么说,会很容易让人误会哦。”

贝雷丝一时之间没理解她说的“误会”是指什么,艾黛尔贾特总会给她出一些难题,她的肚子里却涌上一种轻飘飘的情绪,缓缓上升到胸膛。“你呢?”既然解不开,她就需要出题人给予的正确答案:“你也会误会吗?”

骑士团的灰色恶魔一直都擅长于解读人类面部肌肉的细微变化,从而判断对方是否撒了谎。可此刻艾黛尔贾特的神情就如同星月无边的夜空般,令她彻底迷失在晦暗深邃的空洞里。

“……我该回去了。”

“……嗯。”

她全神贯注地目送了那娇小的身影在眼中淡去,夏天的晚风有丝清冷,她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的宿舍。她摘下手链戴上眼镜,搜寻起莉丝缇亚的情报。她年仅十四岁,却取得了惊人的成就,高中生活也不过是用来体验的。她早就拿到双博士的学位了——这点是没有公开过的。有些人只需要看一眼,就能比通宵学习的人取得更好的成绩。

天才总是遭人嫉妒的。

她的纹章信息出乎意料被隐藏了起来,像是被人刻意抹除过一样,凭她无法得知。她把该情报传达给了亚修,等待他明天的调查结果。她最后再使用一次能力,听力足以覆盖整栋宿舍。

“她晕过去没?”

“当然了,我的纹章能力你还不清楚吗?麻醉效果可是正常的三倍,连熊都会晕过去。”

“那我们把她装进去吧。”

贝雷丝倏地站了起来,刚才出现的两个声音的人工电子合成音,无法解析真身。而且是从莉丝缇亚的房里传来的——艾黛尔贾特与她交换了房间。他们从何时就潜伏在那里的?有隐身和麻醉的纹章能力,看来幕后并不简单。她得跟上去,艾黛尔贾特刻意换了房间,再联想她之前说过的话,她是认真的,她要自己揪出幕后。那么她很有可能在装晕,贝雷丝把眼镜摘下装进验证锁盒内,这还是她首次让眼镜离身。她悄无声息地跟了上去,两个穿着兽人服装的人成功避过了监控,往学校的钓鱼池方向走去。

“委托人说过要完好无损地将她带过去,我们把她装里面会不会……”

“这个箱子可是花了大价钱买来的,除了可以保持恒温,还能消重,搬起来就跟空的一样。里面就是个封闭的床,我都想进去躺一躺了,能有什么差错?”

“嘿,真是求之不得的大买卖,为了买到‘歌姬’演唱会的VIP票,赶紧完成委托吧。”

贝雷丝尾随他们来到了温室里,没想到在西侧窗边有一个通往地下的通道,十分老旧,或许在学校建立之前就有了。通道的尽头是一款老旧的传送矩阵,这种矩阵贝雷丝从未见过,如果有戴侦查眼镜就可以扫描它再记录了,但这样很可能会被发现。两个绑匪熟练地操作矩阵密码,在等待开启的过程中,她利用了声东击西支走了两个绑匪,她想调查这个地道的秘密,找出其他失踪学生的下落,还不能扰乱艾黛尔贾特的计划。思来想去,她只能利用初始密码打开箱子,跻身钻了进去。

“刚才是什么玩意?”

“不知道啊,这地儿死过很多人,八成是那群死老鼠或者冤魂吧。”

“你真不懂开玩笑,门好了,我们走吧。”

坚持假装自己在晕倒状态的艾黛尔贾特在听到箱子外俩人的对话时,明显地震了震身子。她细长的睫毛像羽扇,缓缓睁开眼睛,对上了贝雷丝闪烁的双眼,又合上了。她的呼吸加重,如雷贯耳的心跳声让她羞到想直接踢坏箱子冲出去。

“老师……”

细若虫鸣的声音响起,贝雷丝僵住了。此时两人之间几乎没有任何空隙,贝雷丝尽量把后脑勺贴在后方,她的一条腿不得不挤进对方的双腿之间,两人姣好的身材让人感到懊恼的同时,又伴随着一丝庆幸。她们的胸部紧紧贴着,挤压到变形,贝雷丝恍惚之间以为自己有了心跳。

“……你扰乱了我的计划。”

她的话声馥郁芬芳,有一丝愠怒,贝雷丝陷入一阵晕眩,沉醉。

“我担心你。”

“那你也不用……别、别动,老师。”

“我没有动。”

贝雷丝说的是实话,搬运的过程中里面多少会受到颠簸的影响。贝雷丝曲着手撑在了艾黛尔贾特的脑后,为了避免再更进一步让她为难,她的另一只手很是别扭地卡在身侧,传来一阵阵钝痛。艾黛尔贾特发现了这一点,她尽量不去跟贝雷丝的视线接触,原本盛气凌人的姿态削弱了几分,她眼中匍匐着微光,用一种仿佛能揉碎贝雷丝的嗓音道:“你……你可以把手放在我的腰后面。”

“可以吗?”贝雷丝的句尾提高了音调。

“嗯、嗯……但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不然……啊、唔。”

在贝雷丝把手绕到她纤细的腰后时,她差点就叫了出来,幸亏她忍住了。那柔软、因紧张而变得僵硬的腰间,使得灰色恶魔情不自禁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而被她的学生捕捉到了,即使脸红得跟什么似的,她却没有表现出反感,反而下意识地舔了舔干涩的嘴唇。

“我不想老师因此去坐牢。”她补充道。

原来她并不是怕名誉受损,而是在担心自己。

艾黛尔贾特的存在是不是一种魔药,能让人起死回生?

“艾黛尔贾特。”

“不要突然说话,老师……”

“他们原本要绑的人是学姐。”

那为什么你就可以突然说话?

“她的身体很差,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像学姐这种百年难得一遇的人才居然愿意待我成为皇帝之后加入帝国军,为我所用,我必须保护她。”可能是为了缓解此刻的气氛,艾黛尔贾特开始不停地解释,“所以我才出此下策,但不要紧,修伯特很快就会定位到这里来找我了。”

在此之前,希望不要出什么意外。

她刚说完,意外就发生了。

刚抵达交易地点,绑匪的电话响起了:“哈?你说交易终止是什么情况?!知不知道我们花了多大的……什么!?绑错人了?!”

贝雷丝和艾黛尔贾特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俩人在箱子打开的一刻,分别踹出去了一脚。为了避免被发现自己很能打,贝雷丝控制了力道,踹中了其中一个男人的肚子,对他而言不痛不痒,但足以让他分神一阵。

“啧,这还买一送一啊?”另一个从地上爬起来的男人说。

艾黛尔贾特从箱子里跳了出来,站在了贝雷丝身前做出迎击的姿势。后者还在为自己怅然若失的感觉感到奇怪,艾黛尔贾特让她快点找个地方躲起来。

“什么?”她这才回过神。

“你出什么神啊,快躲起来!修伯特赶来之前我会保护你的!”

艾黛尔贾特根本没躲过男人砸过来的重拳,贝雷丝一惊,但是仔细一看的话,她不是躲不过,而是刻意从正面接下,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反手抓住对方的手臂,用一个利落的过肩摔撂倒了他。再补了一脚踢中他的脑袋,对方直接晕了过去,贝雷丝看到他的狼头套下方有白沫溢出。另一个男人见状,掏出匕首想从背后偷袭她,艾黛尔贾特察觉到了,却依然没打算躲开——什么?她该不会也想用身体去挡刀子吧?——灰色恶魔的身体比脑子行动更快,一个鱼跃扑了上去推开了艾黛尔贾特,男人的动作对她而言非常缓慢,她完全能躲开,只要朝左侧调整距离,匕首就会擦着她衣袖掠过,趁机还可以使一发右勾拳打中他的下巴,再用左手击中对方持刀那只手的关节处就不会受伤。

她甚至能一拳把他打死。

但她没有。

因为她在扮演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却因一时脑热而舍身救了学生的教师。

她计算好刀刃接触手臂的角度和受力,让匕首擦伤了她的皮肤,流出了血液。

“老师!?”

艾黛尔贾特惊惧失措的叫喊反而吓了她一跳,只见红色的身影迅速闪到了自己的眼前,拦腰抱住了男人,上来就使出了能让人彻底失去意识的重背摔。

这……不到十天半个月根本起不来了吧。

她立刻蹲了下来,摘下了自己的手套,紧张兮兮地包住了贝雷丝受伤的手,嘴里还忍不住抱怨道:“只能用这个暂时包扎一下了,真是的,不是说了让你躲好吗?”

“身体不听使唤。”

“你……算了,我不管你了。”

“艾黛尔贾特也想让我成为帝国人吗?”

她忽然问。

“什么?”

“为什么要保护我?”

在这片大陆上,曾说过要保护灰色恶魔的人只有两个,第一个是她的父亲,即便她在年幼之时便已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杰拉尔特也总会冲在她的前面。第二个则是眼前这个十七岁的少女,她说过会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将来的帝国人。

而贝雷丝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是。

那她根本没有理由护在自己的前面。

艾黛尔贾特背过身,传来好似从梦境里传来、亦真亦幻的叹息。

“……或许我真的误会了。”

“艾黛尔贾特殿下!”赶到的修伯特迅速将两个失去意识的人捆绑了起来,艾黛尔贾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捋了捋袖口,扯紧剩下的一只手套。恢复成那个决断又自如的她:“看来没那么快能逮到对方,你先好好‘审问’这两个人再将其交给警方。有必要的话,我会亲自解决。”

“这点小事不劳殿下您费心。”修伯特阴恻恻地说,“我会处理好的。”

“嗯,麻烦你了,修伯特。”

“老师怎么会在这里?”修伯特终于问道。

矛头一下子指到了自己的身上,一时之间让她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去解释,于是她用求助的眼神看向艾黛尔贾特,对方却故意错开了。贝雷丝总不能告诉修伯特——我是跟你们家皇女殿下装在同一个箱子,彼此之间不留一丝空隙被带过来的吧。既然学生不愿意帮忙解释,她只能硬着头皮道:“……我只是路过。”

“噗嗤……”

艾黛尔贾特……你可真给我面子啊。

俩人在天色发白时回到了宿舍,首次进入艾黛尔贾特的房间,发现这如同她想那样一切井然有序,唯一显得突兀的就是床上的一只熊玩偶,贝雷丝不禁勾了勾嘴角。艾黛尔贾特给她的创口涂抹了药粉,伤口很快就不疼了。真不愧是未来皇帝,这种昂贵的药粉连骑士团都无法拿来当物资,她却只为自己的一个小伤口洒了那么多。

“谢谢,艾黛尔贾特。”

“下次不要那么冲动了,你可是老师。”

“不会有下次了。”

我很强,足以站在你的身前。

“嗯……”艾黛尔贾特落寞地垂下眼睑,“是啊。”

她或许是认为俩人不会再有这样的交集了,贝雷丝不想让她误会,张口想解释时,AI猫头鹰闹钟“咕咕”叫了起来,莉丝缇亚醒了过来。

“早……咦?!贝、老师?!”她打了个哆嗦,差点就滚下了床。

“早上好,学姐。”艾黛尔贾特轻轻地说,“老师受了伤,在我这里包扎。”

“你为什么那么怕我?”贝雷丝分明在那瞬间看到了女孩脸上蔓延过恐惧的气息:“我们是初次见面。”

“对……是啊……初次见面。”她摸了摸额头,“失礼了,我做了个噩梦。我没想到会在房间里看到老师……啊,这不是我的房间?”

艾黛尔贾特说:“我的计划被扰乱了,如今只抓到两个替死鬼。但请学姐不用担心,我会保护你的,而且一时半会对方应该不会再行动了。”

“别把我当小孩,我很强的。”

“是是是。”

“啊,你又敷衍我!”

“抱歉,这盒饼干当做赔罪吧,学姐。”

“你还是把我当小孩吧!不过饼干我收下了。”

贝雷丝的太阳穴突突跳,喉咙发哽,就像是有人狠狠地朝她脑袋揍了一圈令她发昏。我该离开这儿。她下决策一向很快,她起身连招呼都没打就快步从门口走出。灰色恶魔从不会被自己的情绪困扰,在赛罗司骑士团成立之前,她曾与某些团体一起活动过,她甚至直接被当成了仿生人武器——连死神骑士都比她的表情丰富多了,她才是真正的兵器。

实际上,她从不在乎他人怎么讨论她。

因为就连她自身都不明白——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情绪是一种能证明存在的感情,同时也是会影响正确判断的催化剂。

她回了一趟警察局,将密道的事情交付于亚修调查,莉丝缇亚的调查结果她都没心情去看,在训练场呆了大半天,把所有前来讨教的同事都打得嗷嗷叫,后来她的对手只剩下虚拟敌人的数据了。宣泄了一番之后情绪并没有转好,她换回教师的制服,不知不觉来到了红花咖啡馆。

一直以来,她出现在这里的理由都是为了艾黛尔贾特。

此刻这里没有她的身影。

贝雷丝缓步来到喷泉前坐下,正要打开侦查眼镜,一声叫唤从她右侧传来。

“老师!”

她连忙把眼镜缩小戴回手腕上,银发少女气喘吁吁地来到了她身前,撑着膝盖,话声断断续续:“老、老师……找到……你了……”

一天的时间所剩无几。

“抱歉,老师……我做了什么失礼的事让你不高兴了吗?为什么一声不响就走了呢?”

看到她的瞬间,贝雷丝决定打破前方的一切屏障。

“……艾黛尔贾特。”

“怎么了,老师?”

她倏地站了起来,拿出了一枚硬币,弹指间将它抛上了天空,见她没打算接下,艾黛尔贾特手忙脚乱地接住了它。

贝雷丝问:“你会质疑某些法律是错误的吗?”

“……无时无刻。”她认真地答道,“芙朵拉大陆的律法是神定的,由警察和骑士团维持,却擅自要求人类去遵循,本身就很不平等。在人类自立自强、相互扶持的这个世界,不应该有神的容身之处。”

她刚才说了非常不得了的话,就算她是未来皇帝,都有可能会被自己亲手逮捕。

所有人类都在谨慎地循守着法律,即便清楚它是错的——贝雷丝忽然察觉到——谨慎与懦弱不过是一线之差。

“为什么老师要突然问这些……”

凝视着那片紫罗兰的花田,贝雷丝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她一直在流淌的时间里漂泊,直至跟少女相遇。

“我想让你知道,如果需要违抗法律我才能这么做,我会这么做的。”

“做什么?”

注定成为一个赌徒的她,第一次上场就把筹码全数押在了这场赌局里。

“我喜欢你,艾黛尔贾特。”

她不在乎输赢,她只想投入一切。

“如果硬币是正面,就请你跟我交往吧。”

贝雷丝捧着银发少女的手,在对方尚在愣神中摊开了它,硬币是反面——不仅是法律,就连神都不允许她们相恋,命运同样在阻挡她们的前路。

“……我没看到。”

艾黛尔贾特的眼眶中盛满了闪烁的星星,她用坚强的意志控制星星不要滚落下来。

“我没有看到,”她重复了一遍,伸出手,“请老师再抛一次!”

她于是接过那枚闪闪发光的硬币,向天空抛去。

 


---

艾黛尔贾特天下第一可爱!

评论(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