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二十一海盗

Part 5 - Twenty one pirates 在你的话语之下

 

“这是场灾难,克洛伊。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还在笑。”

麦克斯在她早上十点的课开始之前与克洛伊在双鲸吃早餐,这同时也是克洛伊在狐穴咖啡厅的轮班时间。

“拜托,她这是找你出去约会诶!这真是hella有趣,你知道吗?我们都知道维多利亚是船长的死忠粉,但她看起来似乎也对你有意思。如果这不能证明她是一个火辣的女同性恋,加上你完全是她的菜,那我就搞不懂这算什么了。”克洛伊在嘴里嚼满她最爱的起司汉堡之前说到。

“我说第十五次了,那不是一个约会!”麦克斯叹了口气,心不在焉地把培根与比利时华夫饼叉在了一起。

自从昨晚维多利亚·蔡斯约她出去后,她就失去了食欲,目的是为了去看她自己的演出。

麦克斯在感到受宠若惊的同时又十分沮丧。这件事令人困惑,但麦克斯也开始意识到,当谈及布莱克威尔的女王时,复杂、混乱的情绪常伴其身。克洛伊在咀嚼食物时看向麦克斯并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那么你要怎么在跟她约会的同时扮演船长?”

“喔,所以你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了?”麦克斯疲惫地捏起鼻梁,“这就是我尝试了整个早上想告诉你的事,但是你对我的‘约会’表现得太过于兴奋了。”麦克斯伸出手指在空中比出引号的手势,“你完全忘了这个小小的后勤挑战,不是吗?”

克洛伊停下来想了一会,接着把油炸食物塞进自己的嘴里。“这是个小问题。我相信你会想出办法的。”

“我解决不了,这就是我为什么要问你:你要怎么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麦克斯送了一块培根进嘴里。

“你可以在你的演出快开始前,告诉她你需要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逃出去。”克洛伊耸耸肩,接着把三根炸薯塞入嘴中。

“如果她坚持要跟着我呢?或者更糟,如果她不让我出去呢?”麦克斯怒气冲冲地呻吟着。这比她想象中的要难多了。

“那就告诉她你得了爆炸性腹泻。我敢打赌她不会跟着你去洗手间。”克洛伊因为自己的点子笑了起来,她可真是个天才。

“不过如果你告诉她你得了足以炸烂一个小镇的爆炸性腹泻,她还追着你不放的话,那么你就直接做好跟她结婚的准备吧。”克洛伊挥动她油腻的食指并指向麦克斯,“因为任何愿意捡走你大便的人都是个陷阱。”

话都谈到这个份上了,麦克斯把手放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柔和地按摩起来,这些疯狂的谈话让她感到头疼。

“不……那不会有用的,我想……就这样吧。”麦克斯猛地将她的手掌拍在桌上,以示她的决心。“我会拒绝她。告诉她我那天要去波特兰拜访我的祖母之类的。”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克洛伊吃完了她的薯条后,用餐巾纸擦嘴。“在这学期剩余的时间里你都得忍受她的愤怒。你知道的,对吧?”

麦克斯光是想象一下维多利亚和她的朋友们会用恶臭的眼神、冷嘲热讽招待她,她就感到脊背一阵发凉。

“然后她会因为你拒绝了跟她约会的事,去雇佣一位专业的刺客将你处决,把你的尸体拿去喂狗,永远不会被找到。”

“克洛伊,别胡扯了。”麦克斯有些紧张地笑了笑。

尽管麦克斯并不是没有考虑过这种事。每次与维多利亚的相遇,都会让她觉得自己是在穿过一片布满地雷的场地,她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走错一步,并引爆一枚威力足以把她炸成一百万块碎片的炸弹。

“噢,但她可是蔡司家的人。她有的是钱,她可以对你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喔,天啊,要是你被杀了,我们的乐队会变成什么样?它会被改名为‘十个半海盗’吗?”克洛伊因为自己的玩笑而开怀大笑。

麦克斯生气了,是因为这一点都不好笑。好吧,也许只是有点好笑,但她绝不会向克洛伊承认。

“别说我没有警告过你,跟婊子女王走错任何一步,就会...”克洛伊用缓慢而痛苦的模样将拇指抵在喉部划了过去。麦克斯几乎能想象到那个假想伤口处涌出的鲜血。

现在她永远也吃不完这顿早餐了。为什么她陷入这样的困境?为什么维多利亚不能邀请她做一些常见的——比如购物或沿着海滩散步,亦或是看一场电影之类的事情?

“我们走吧,小克。我要去上课了,你也要去工作了。”麦克斯用餐巾纸轻轻地把嘴唇上的油脂抹掉,把信差包挂在肩上。

“但你还没吃完你的早餐。”

“不,多亏了你,我完全失去了胃口。”

“那我来帮你吧。”克洛伊拿起叉子,刺入最后一块培根,贪婪地塞进嘴里。

“别浪费食物,疯狂麦克斯,尤其是培根,浪费培根可是一种罪过。”

麦克斯转了转眼珠子,看着克洛伊在食物的问题上能表现得有多么戏剧化。不过,她不能责怪克洛伊。克洛伊在一个用爱烹饪的家庭里长大。她深情地回忆着她们的童年与克洛伊已故的父亲威廉·普莱斯在厨房里做饭的事情。威廉总是跟她们一块做早餐,教她们如何制作蓬松的煎饼,如何烹制完美的酥脆培根。

麦克斯想念威廉,她能肯定克洛伊的思念比她更甚,克洛伊很少提到他,就如同伤口愈合得太慢,剥下结痂只会让伤口变得凹凸不平、鲜血淋漓以及令人痛不欲生。但这并不意味着克洛伊不尊重与他的回忆。克洛伊为二十一海盗写的第一首也是唯一一首歌叫做The Price We Pay。

这是一个献给他父亲的作品。

“为什么你要像那样盯着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克洛伊一边用手背擦嘴,一边问,然后把餐巾纸包起来,再擦一擦嘴,以便擦得更干净。

“没什么。我们走吧。”麦克斯从座位上起身,走向出口。她不会选择剥下克洛伊伤口上的结痂。她也不会再让克洛伊的伤口变得凹凸不平、鲜血淋漓以及令人痛不欲生。

再也不会。

永远不会。

================================================

维多利亚跟平常一样提早来到班上,坐在靠近讲台前方的泰勒旁边。

麦克斯跟往常一样,很晚才来到班上,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

麦克斯在高中最好的朋友,凯特·玛什,不再选修摄影课了,取而代之的是布莱克威尔的绘画课程,这是为她毕业后计划出版的童话书做准备。

麦克斯总是独自坐在摄影课上,与背景融为一体并观察别人是她最拿手的事情。

总得来说,是观察除了老师以外的人。

老师在课堂上滔滔不绝地讲着关于光圈、阴影和快门速度的知识。

麦克斯没有认真听,她正盯着某个婊子女王,心中想着那个约会。哦不,不是的。那是聚会,不是约会。就在这周五。她察觉到维多利亚白皙、吹弹可破的皮肤,如同一种瓷器。她回想起维多利亚是唱出自己曲中情感的方式,她跟着节奏摇晃着,她很享受那一刻。麦克斯还想到,维多利亚真的认为她的歌是完美的。

然而从她的视角里,她能见到维多利亚的嘴角缓慢地勾起一个奇怪的微笑。

“麦克斯·考菲尔德!”

“是、是的!”麦克斯猛地抬起头,看到声音的来源吓了一跳。

她的老师正在瞪她,十分愤怒。

班上响起了肆无忌惮的笑声,忽然间她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中学,正处于许多双眼睛如针般的视线之下,她尽力把自己缩进座位里,希望她能从这个尴尬的处境中消失。

“请认真听课!你今天和维多利亚作为一个小组完成功课。”老师不耐烦地说道,他很快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下一个学生身上。

维多利亚给了麦克斯一个假笑,然后偏偏头示意麦克斯坐在她身旁的空位——泰勒已经和她的搭档丹尼尔·达克斯塔坐在一块了。

“你的脑袋还在太空中遨游吗?宇航员?”维多利亚嘲笑道,可她的语气中没有真正的恶意,“也许有一天你应该回到地球看看,我们发明了数码相机。”

麦克斯对维多利亚翻了个白眼,淡淡的粉红情不自禁地爬到了她的脸上。她不敢相信,今天居然能跟维多利亚分到一组,真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如果你懂得怎么操作,宝丽来相机能运作得很好。”麦克斯难得的回嘴令维多利亚感到有些震惊。

“你是说我不懂操作那台古董垃圾?”

麦克斯沾沾自喜地笑了,要激怒维多利亚是件容易的事。

“我们可以随时试试用它来完成我们的任务。”

“你疯了吗?我们今天应该在工作室里给模特拍照。不能用宝丽来相机拍!”

“行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麦克斯不假思索转身而去。

维多利亚皱起眉头,怒火中烧。这个小辣鸡嬉皮士怎么敢质疑她的摄影能力?

“给我你的相机,”维多利亚要求道。

“为什么?”

“就把它给我就对了。”维多利亚不耐烦地朝麦克斯伸出手。

麦克斯摘下相机,不情不愿地把它放在了维多利亚的手上:“别砸我的相机,它不便宜。”

“拜托!能贵过我的哈苏相机吗?“维多利亚夺过麦克斯相机,表示质疑道。

在麦克斯反应过来之前,维多利亚已经把取景框对向麦克斯并且按了快门,很快,一张相纸就缓缓地弹了出来。

“你、你在做什么?”麦克斯问,维多利亚取下照片扇了扇,她看了一眼,面带满意的笑容把照片交给了麦克斯。

麦克斯接过照片,连呼吸都被打乱了。

维多利亚在拿到她相机后仅花了几秒,她不仅用相机把麦克斯框进了一个完美的画面,而且有计划性地捕捉到了让麦克斯看上去梦幻而美丽的角度与光影。

麦克斯从来不知道自己看上去有那么美。

“怎么样?”维多利亚问道,她的声音充满了傲慢。

“这是……它是……哇哦,”她天蓝色的眼睛闪烁着,看向维多利亚,语气十分惊讶。

维多利亚吞下突然卡在喉咙里的东西,然后转移了视线,红着脸说: “这、这没什么。毕竟我是个天才。”

“嗯,我没有想这么多。”麦克斯咧嘴笑道,“毕竟,你还没有通过极限测试——用宝丽来相机自拍。”

维多利亚嘲笑道: “哈!这有什么难的?我接受你的挑战,失败者。“

她翻转了麦克斯的相机并花了点时间调整角度,然后,在麦克斯的诧异的目光下,维多利亚将相机稍微移向麦克斯,接着按下了快门。维多利亚从相机中取出了新的照片,她正摸着轻轻嘟起的嘴唇,唇畔微颤,麦克斯傻傻地盯着她,感觉肚子里有无数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维多利亚看了一眼照片,就皱起了眉头。

“怎么样?”麦克斯凑了过去。

麦克斯不敢相信她的眼睛。维多利亚总共拍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麦克斯,她惊讶的神情在照片里显得有些傻乎乎的。相比之下,另外一张照片上的维多利亚看起来近乎有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感,她脸上挂满了迷人的微笑。

她看上去棒极了。

即使她自己这张照片有些过曝,构图不如维多利亚的第一张那般完美,但麦克斯认为正是这种小缺陷,才让这张照片显得美好。

“这张太糟糕了。我要把它丢了。“维多利亚失望地说。

麦克斯迅速从她手里夺过了照片:“别啊,我想留着它。”

这是属于她们的第一次“合照”。尽管它被维多利亚视作为一种挑战,可麦克斯想要永远记住这一刻。

“为什么?”维多利亚质疑地问道,“这样能方便你嘲笑我在用古董自拍时缺乏技巧吗?”

麦克斯把温柔的目光投向维多利亚,天蓝色燃烧成了绿色:“当然不是,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真的。”

维多利亚再次把目光移向了别处,试图隐藏爬上脸颊的红晕。

“随你吧,我手头还有你的照片。如果你敢向任何人展示这张照片,我保证某个男洗手间里会贴满你的照片。”维多利亚虽然口头上这么威胁着,还是慌张地把照片塞进了她的香奈儿手提包中。

麦克斯做了同样的事情,她小心翼翼地用笔记本夹住了照片,以防止它被弄皱。

然后,她们转过身来四目相对。

时间似乎停滞不前了,有电流在空中劈啪作响,双方保持沉默,因为任何的交谈都不再重要。

麦克斯腼腆地冲她微笑。

维多利亚也用一个笑容来回答她。

“维!你要来吗?“泰勒在维多利亚的门口喊道,她们正准备去摄影工作室。

麦克斯和维多利亚之间的咒语被打破了,时间开始流动。

维多利亚抓着包和相机来到了门口,将麦克撂在了后面。

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就在麦克斯认为今不能变得更加奇怪的时候,她来到工作室,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景象。

是一个女孩,她有着一头蜜色的长发,犹如猫眼般的褐色双眼,粉嫩的唇畔与尖尖的下颌线,正站在摄影工作室的正中央。

“好的,同学们。我们今天非常荣幸请来了模特界的新星瑞秋·唐恩·安柏小姐作为我们今天拍摄任务中的模特。“老师宣布道。

瑞秋的到来马上引起了学生们的骚动,那些在布莱克威尔高中就认识瑞秋的人,更是蜂拥在瑞秋身边来迎接她,剩余的学生则自己探讨起今天的任务主题。

麦克斯在那一刻做了一件明智的事情,她用手机给瑞秋拍了一张照片,并给克洛伊发了一条消息。

麦克斯:看!这是你的优惠券!她今天是我们学校的模特!

就在她发送了简讯的下一瞬间,维多利亚突然出现在她身旁,把麦克斯吓了一跳。

“所以,那女孩是你喜欢的类型?”维多利亚用一种诡异的语调过于好奇地问道。

“什……什么?不,我不喜欢。“

“别害羞啊。我可以把你介绍给她。”维多利亚说着,她不再去看麦克斯。

在麦克斯想解释她拍照片并不是为了自己之前,就有人从她身边冲过去扑向了维多利亚。

“维维!”瑞秋·安柏兴奋地喊道,她的双臂环绕着维多利亚的脖子,在她的脸颊上吻了一下。

“嘿,婊子。欢迎回来。“维多利亚脸上带着一丝笑容,回应了她的拥抱。

麦克斯困惑的盯着两个拥抱的女孩。

维多利亚·蔡司认识瑞秋·安柏吗?

这一天对于麦克斯而言,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

久等了!

新的翻译太太是@路赤

校对万能神仙 @竹筒狸猫sigma 

各位儿童节快乐! 

评论(13)
热度(80)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