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狼狈

CHAPTER 18 REWRITE THE STARS

 

“呃……我不好说,凯特。就是……嗯,我会不会太着急了?”麦克斯面露愁容,不停地用勺子搅拌着咖啡,坐立难安。坐在她对面的凯特吃了一口芝士蛋糕,再喝了口茶,耐心地等待她的下文。“但……你知道,那天在德国,维多利亚第一次给了我承诺。我想她是认真的。嘿,凯特,你有在听吗?”

“我在听。承诺对她而言并不容易,不是吗?”

“对。所以……我认为……现在是最好的时机。如果等太久,也许……我还没找到瑞秋,我不想……毕竟未来太多变数了……”她语无伦次地说着话。

“嘿,麦克斯。”凯特看着她忧郁的眼睛——麦克斯总是这样,习惯把事藏在心里,然后自己一个人解决。等她真的想要找人商量或者帮忙的时候,她就会变得优柔寡断,支支吾吾。聊了近十分钟,她都没有说到重点。于是凯特鼓励道,“听我说,你不要再质疑你自己了。你爱她,她也爱你。没有比这更让人有信心,更幸福的事了。”

麦克斯嘬了口咖啡,囫囵吞枣将剩余的蛋糕吃完,嘴角还沾了些碎屑,凯特指示了她一下,她没有会意。麦克斯做足了心理准备后,拿出了一个戒指盒推到了桌子的中央:“我想向她求婚。”

凯特差点把茶喷出来。

“哇哦……等等,什么?!这……这倒是出乎我意料了。你、你找我借了钱,加上至今的存款和每日英雄的奖金,就买了一个戒指?”凯特努力保持冷静,“你就不能挑……呃,稍微便宜点的吗?”

麦克斯反而激动地说:“不!不行!这可不是普通的戒指,这是……总之,我想说的是,维多利亚配得上最好的,不是吗?”

“行吧,如果你坚持这么说的话。”凯特耸耸肩,接过戒指盒,表面是个普通的浅白色盒子,凯特看不出与普通的饰品盒有什么区别,但据说连这盒子也是独一无二的。她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终于明白了这玩意为什么会那么贵。

“我突然……有点嫉妒维多利亚了。”

“你迟早也会找到更好的。”

“噢,不。麦克斯,你是最棒的恋爱对象,光是想象一下我就可以马上嫁给你了。”

“维多利亚也是吗?”

“我打赌她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就想把你绑回家。不过……”凯特欲言又止的时候,看到了有一辆眩目的橘色跑车停在马路对面,她抿了抿嘴,“瞧,你家女王陛下驾到了。”

麦克斯急忙收起了戒指:“凯特,拜托你先不要跟她说这件事,我、我想……我得好好准备一下。”

凯特点了点头。维多利亚进入咖啡店,径直朝这边走了过来,街上和店里的人都注意到了这个穿着红色风衣的女人,凯特理解麦克斯所言的“维多利亚配得上最好的”含义。她感叹道:“她刚从什么电影片场赶过来的吧?她就不知道低调两个字吗?”

“她知道。不过她适合与低调相反的词。”

“抱歉,我来晚了,会议拖了点时间。嗨,凯特。”维多利亚放下包,摘下墨镜坐在麦克斯身旁,吻了下她,“嘿,麦克斯。”然后看到她嘴角的蛋糕屑,边笑她不检点边用指腹蹭掉了。

“嗨,维多利亚。我们也刚来不久。”凯特突然看向了桌子上的墨镜。

“今天的体检结果怎么样?”

“一如往常。身体不错,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就是多需要补充睡眠。”

“我都让你不需要亲自去找瑞秋了。”

“你认为她会发生什么事?”

维多利亚喝了一口麦克斯的咖啡——嗯,太甜了——然后说:“如果她是真的失踪了,那不会是什么好事。”

“……我只希望她能平安。”麦克斯说,“杰弗逊先生那边呢?林想和他谈下车祸的事。”

维多利亚摇头道:“他近期不晓得在忙什么。我已经请他一回到公司就来找我,我会再安排会面。”

三人聊了一会后,凯特回医院上班了,维多利亚眯着眼问:“我来的时候看到你和凯特神秘兮兮地藏起了什么东西,你有新的秘密要跟我分享吗?”

麦克斯笑了:“有,关于你的秘密。不过请允许我暂时保密。”

“我看你也藏不了多久。小嬉皮。”维多利亚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吧。”

今天维多利亚邀请了一些人去酒吧,当做在她离开公司之前的一场送别会。大家都一边喝酒,一边对维多利亚说着什么。麦克斯则坐在角落喝果汁——全公司只有她不喝酒——眼光时不时瞥向维多利亚,她也看到了麦克斯,俩人对视了一会,相互移开了视线。麦克斯急忙喝了两口果汁,维多利亚则借故去了洗手间。交往好几个月了,她们依然不习惯在人多的地方接触到眼神,心跳加速,脸颊泛红,仔细一想——在她们尚未确认关系之前,也是这样的。

酒吧的音乐似乎也没那么讨厌了,维多利亚与众人在舞池里欢快地跳舞,麦克斯悄然来到她身边,学着她的姿势微微摆动着身体。维多利亚有意把她带到角落里去,她悄悄握住麦克斯的手,问:“考尔菲德,你就没有话想跟我说吗?”

“嗯……”麦克斯想了想,说,“来张自拍?”

维多利亚不可思议地笑了笑,拿出了手机,对准了她们俩的脸。她们的目光再次接触到了一起,这一次谁也没有移开。麦克斯在维多利亚按下快门的瞬间亲了她的脸颊。

俩人回到家后见时间还早,麦克斯便在书房继续整理自己的书本,维多利亚有很多她想拥有的摄影相关类藏书。麦克斯甚至明白了为什么贝儿在看到野兽的图书馆时会自愿留下来。维多利亚还特意整修了她的书房,换成了对称的格局,她允许麦克斯在属于自己的那部分按照自己的喜好布置。她和维多利亚的风格大相径庭,不过截然不同的装饰风格也颇有艺术感。

维多利亚从回到家里就一直通着电话,情绪激动时连法语都说了出来,语气很差。

安妮在一旁啃咬着什么东西,麦克斯原本以为是颗球,细看之下好像是个小盒子。

“嘿,安妮。你嘴里的是什么?”她安抚着它,让它松开嘴,盒子表面沾满了安妮的口水,麦克斯拿纸巾擦干净后,发现这是一个首饰盒。这种戒指盒在家里不少见,这是从化妆间叼出来的吧?可那边安妮应该进不去,可能是维多利亚拿出来忘记放回去了。她打开盒子一看,果然是一枚戒指。不过并不是维多利亚喜欢的那种款式,也不符合自己的尺寸——好吧,麦克斯,你不需要太失望。你也不会喜欢这样俗气的戒指的。维多利亚正好挂了电话,麦克斯问:“嘿!Tori,这戒指是哪里来的?”

“什么?噢,麦克斯,抱歉。我得马上出去一趟,今天可能不回家了。”她急忙穿上外套,麦克斯耸耸肩,找了一副手套给她戴上。

“那明天办公室见?”

“嗯,明天见。”

她们吻别后,麦克斯回到了书房,再次端详起这枚戒指。戒指的内侧好像雕刻了字,她仔细辨认了一会。忽然,她的手一抖,戒指滚落在地上,安妮以为她在跟自己玩,跑去叼了过来,又放回麦克斯的桌前。

 

 

内森在维多利亚的办公室内来回踱步,看模样很是烦躁:“你还得拖多久?你可别告诉我——你和考尔菲德那点破事还没处理完!?”

维多利亚点燃一根烟,也没给他好脸色:“别他妈再催了,我根本找不到机会跟她说。”

“哦,拜托!维多利亚,你不是没有找到机会,你只是没有勇气开口!”内森揭穿了她。

维多利亚看着指缝的烟渐渐燃烧,她吸了一口,才说:“你难道不怕吗?”

“我没有你那么矫情。”内森说。

维多利亚瞪了他一眼:“那你就给我闭嘴。然后滚出去,明天之前我会给你答复。”

“这是最后一次了,维多利亚。昨天凯瑟琳……”

“我知道,内森!我会处理的。”

内森离开后,维多利亚再次点燃了一根烟。

蔡司的事业是她烦心的原因之一,她的母亲凯瑟琳告知她,她的舅舅托马斯可能安排了人在维多利亚身边,为了不让她顺利地得到蔡司家。他什么事都可能做得出来。维多利亚看着徐徐上升的烟雾,她明白自己如果稍不注意,她就会像这缕烟一样散开,然后消失。所幸的是——她拥有麦克斯。然而为了巩固蔡司家新领主的地位,她必须与内森结婚。蔡司和普莱斯科特要是联手的话就会变得无坚不摧。当然,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共同的利益,表面婚姻,为了与自己真正心爱的人在一起。

只不过,那将会是永远的秘密。

内森说得对,她确实没勇气跟麦克斯提这件事,即使她清楚麦克斯会换位思考,也会理解自己。她还在纠结的时候,电话响了,是杰弗逊。出于某种原因,她得亲自去一趟杰弗逊的办公室,她在麦克斯的桌前站了一会,她的桌子还是很凌乱。维多利亚想起自己刚上任总监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再过几天她就要离开了。很快,她的办公室就会属于麦克斯了。

她想象麦克斯坐在那个位置发号施令的模样,心里泛起一阵苦涩。

维多利亚来到杰弗逊的办公室里,单刀直入地问:“杰弗逊先生,九月二十号晚上你和瑞秋是不是发生了车祸?”杰弗逊先是很诧异,马上就平静了,他似乎对维多利亚知道这件事并不感到意外,“你没必要隐瞒,我只需要搞明白这件事,这对我们找到瑞秋有帮助。”

杰弗逊推了推眼镜,说:“那天晚上确实出了车祸,不过我只是负责收烂摊子的,也不算是瑞秋的错。”

“什么意思?”

“是内森撞的人。”

维多利亚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下班了,她在座位上苦苦思索,是内森?妈的,内森的秘密情人居然是瑞秋?!这个天杀的混蛋,长大后越来越像他不知天高地厚的父亲。我得马上找他问个清楚!她刚准备离开,麦克斯就推门进来了,她脸色很难看,维多利亚想要告诉她车祸的事:“麦克斯,我可能找到……”

“维多利亚。”

哦,不好。她叫了我名字,她肯定是不高兴了。于是维多利亚湿润了一下喉咙,问:“怎么了,脸色那么差?”

麦克斯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个盒子,一个有点熟悉,一个比较陌生,麦克斯深吸了一口气,问:“你和内森订婚了,是吗?”天晓得为什么麦克斯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声音还可以保持毫无起伏,就像在讨论公事一样。

维多利亚拿过内森给她的“求婚戒指”,很显然,现在并非是一个坦白的好时机,但这是最后一次机会。维多利亚心里却莫名平静。是时候了,永远都不会有一个正确的时机,因为这件事原本就不是正确的。她答道:“是的。麦克斯。”

当得到这个答案的时候,麦克斯的眼睛快速眨了好几下,她的身体有些摇晃,往后退了一步。维多利亚站了起来,急忙说:“麦克斯,这都是为了我们,我们两个。请你听我解释,可以吗?”

麦克斯勉强地点点头:“……我听着。”

该从何开始说?维多利亚,你早就为此演练过无数次了。你将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麦克斯一定会理解你的。于是,她酝酿了一番话语,把早该告诉麦克斯的事情和盘托出:“我和内森……普莱斯科特和蔡司家是家族联姻。大概在我们大学毕业的时候双方父母就定好了。”她于是开始说,本来涉及到的很多东西都被她简化了,她跟内森结婚只是表面婚姻,非常简单的道理,屡见不鲜的事情。她说的更多的,是她以后能给麦克斯带来什么。她越说越激动,似乎就在她说话的顷刻之间,她们已经来到了她所描绘的未来。

麦克斯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和表情,安安静静地听着维多利亚说的话。麦克斯一直觉得维多利亚的声音很好听,特别是她在喊自己名字的时候。麦克斯不讨厌她叫自己的本名,她也是唯一一个被允许这样做的人。

因为她只属于维多利亚,可是……她其实也想过,维多利亚不可能只属于她。

维多利亚将话说完后,她注意到了维多利亚的口红有点掉色,唇角也有些干裂。她又闻到了空气里的烟味,维多利亚在她面前从不抽烟,因为麦克斯讨厌烟味。不过在她烦恼的时候,她可以一个人在麦克斯看不见的地方抽掉半包烟。

“所以……”麦克斯觉得自己的喉咙被烧着了,她艰难地张着嘴,像浮出水面想要获得空气的鱼,“那天……在桥上你所说的话,全部都是以和内森结婚为前提的吗?”

维多利亚点头了。

麦克斯再次陷入了一阵恐怖的沉默,维多利亚知道她正在思考,她期许着对方会答应自己。也许因为等太久了,维多利亚绕过办公桌想伸手去抓她的手,却不小心把两个盒子都撞到了地上。维多利亚急于等待她的确认,并未关注另外一个盒子里装着什么东西。所以她也不知道在麦克斯听到戒指落地的声音时,同时还有另一样东西也跟着跌落了深渊。

“……麦克斯?”她有点慌了。

“对不起,”麦克斯小声地说了一句,接着提高了声音,强调了一遍,“对不起,我做不到。”

维多利亚惊呆了,她以为自己听错了:“……等等,你做不到什么?麦克斯,你在说什么?”

“我做不到,维多利亚。”她一下子说了很多话,那话声就如同一扇铁做的门,中间有一道很长的裂口,忽然之间门变形了,它再也无法维持门的样子,“蔡司可以成为更庞大的商业帝国,而你和我可以永远在一起,你认为这很容易,不是吗?可是你有想过吗?我们之间的感情……并不是需要隐藏的秘密。”

“不,不不不,麦克斯……你听我说……”维多利亚向她靠近。

麦克斯没有让她接近自己:“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艰难的选择。维多利亚。我并不在你命运的愿想单里,我始终不是你的唯一,你也不能只属于我。”

她算是听明白麦克斯说的话了,不然她为什么突然就哭了?豆大的泪珠从维多利亚的眼里滑落下来,她半张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麦克斯擦了擦她的眼泪,在模糊的视线内寻找着她眼中绿色的温柔:“我很抱歉,维多利亚……我爱你,这并不是需要隐藏的秘密。可我们对此无计可施,所以,只有一个选择了,那就是……”

维多利亚忽然用力地搂住了她,吻住她的唇,打断她接下来要说的话。她又开始耳鸣,一种声音响彻在她的脑海里,那天,当她得知每日英雄大赛冠军不是她,她的一切都被否认了——可她因此拥有了麦克斯——然而,这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不,麦克斯。别说那句话……求你了,求你了……告诉我……你不会离开我的……”

她们之间的吻依然滚烫,其中一个人热切的心跳却不再回应了。

麦克斯只是推开了她。

维多利亚趔趄地往后退了几步,撞到了办公桌,她低着头,双手撑住了脑袋,眼泪不停地落下。她倏地发出了一阵刺耳的笑声,笑声过后,是一种接近乞求的语气:“所以……这就是你的决定?你要离开公司了吗?离开我?永远?”

麦克斯捡起了地上的戒指,塞回了盒子里:“你的任期快完结了,”她冷冷地说,“维多利亚。该离开的人是你。”

维多利亚又笑了,她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了,她的嗓音还在颤抖:“为什么你可以那么绝情?”

麦克斯背过了身,空气变成了有形的物体压迫着她,像一颗又一颗的星星,这压迫在她身上堆积了起来,仿佛她身在水中,下沉,下沉,下沉。

“你忘了吗?”

我们注定要分离,但我却无能为力。

“因为我感觉不到痛。”

 

---

完结倒计时。

评论(10)
热度(71)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