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狼狈

CHAPTER 16 GO AWAY

 

麦克斯驾驶着维多利亚的跑车疾驰在马路上,途中有些男人故意贴近她招摇的敞篷车,对她吹起口哨。维多利亚也许蛮享受这种事情的,但她只感到心烦,于是加快了车速抵达了林所在的地点。

“嘿,林!什么事那么急?”

“我查到了非常有趣的事情。”

麦克斯跟着他来到医院后门,林倚靠在门边,拿出自己的记事本说:“首先,我调查了一些失踪人口的信息:有一个和瑞秋年纪相仿的女孩在三个月前失踪了,直到最近才找到她的下落。我是指,尸体。你应该在报纸上看到过新闻,发现地点是在一个巨型垃圾场。这个女孩生前遭受了各种肉体上的虐待,全身上下伤口不计其数,并没有性侵的痕迹。推测死了至少半个月,很有可能是凶手囚禁了她,最近才将她处理掉。目前警方还在立案调查中。这之后,他们又发现了几具同样状态的尸体。报导被高层封杀了,不过纸包不住火,社会恐慌是难免的了……所以,听着,麦克斯。我假设瑞秋遭遇了绑架,但没有任何绑架犯的勒索信息,我推测,也许……呃,毕竟我们镇里可能存在一个连环杀人犯。”

麦克斯不置一词。

“除此之外,我还有个小情报。有个小记者联系了我,说是她之前拍到MIT总经理和瑞秋一起出入的照片想要做文章,可惜她的老板认为他们只是在商量合作的事情,没有报道的价值。我循着有限的资源调查了一下,九月二十号的晚上他们预约了一家餐厅,人却没有到。我又想起你说过,在为期两个月的拍摄档期时,瑞秋会不定期回纽约一趟,原话是为了‘照顾某人’。不是私生子就是亲朋好友吧。最后,我查到了这家医院。”

“林,你真的只是一个保险公司的调查员?”

“我有我的渠道,接下来才是重头戏。”林掏出手机,上面有一张瑞秋被偷拍到的照片,“我利用私人关系和买通情报,发现在20号当晚,有一个人因车祸被送到这家医院。送伤者来的是一个路人,听说司机肇事逃逸了。事故发生地段的监控也坏掉了,怎么会有那么巧合的事呢?所以我的设想是——当天晚上,瑞秋或者你们公司的总经理——杰弗逊撞伤了人,俩人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然后……”

麦克斯思索片刻,问:“这个假设有更有力的证据吗?”

“人是不是他们俩其中之一撞的,我不敢断言。但是,瑞秋动用了私人账号承担了对方的医疗和后续康复费用。而且会定期造访,这一点我是从院长口中知道的。没有什么秘密是钱买不通的。不过价格已经在保险赔偿范围外了,但你还有蔡司,不是吗?”

林刚说完,后门被打开了,一个护士蹑手蹑脚地走了出来,让他们安静点跟着她走。

“咱们只有十分钟时间去看看这位病人。”

麦克斯有所顾虑:“你确定对方会说出真相?”

“放心,她不会回答你的任何问题的。”

“什么?”

“因为她被撞成了植物人。”

他们来到了一间高级病房,护士站在门口望风。据说病人没有家属,朋友也不多,是一个健身教练。麦克斯望着病床上的人,她有一头浅棕色的短发,看上去是个干练的女士。如果不是提前知道她是植物人,麦克斯会以为她仅仅是睡着了。

“所以,你有什么想法?”离开医院后,林问。

麦克斯的双手颤抖了起来:“我们必须赶快找到瑞秋。”

 

 

“嘿,维多利亚,你现在有空吗?”

“我接了你的电话就证明有。”

电话那头的人笑了一会,说:“你之前让我传到月亮上的东西已经搞定了,说真的,你那么大费周章做什么?我不是很懂你们有钱人的玩法。”

“既然不懂就不需要懂。钱我会在今天之内打到你账上。”

“谢了,蔡司!跟你合作真愉快!”

维多利亚盯着电脑屏幕发呆,麦克斯这几天基本没回过家,她断定瑞秋遇到了危险,工作之余每天都早出晚归。警方由于近期的案件也开始重视了,但事到如今,她与大部分人都依然认为这只是瑞秋在闹着玩。维多利亚回到房间,卸妆时看到左边架子上的一个盒子——那是麦克斯送她的第一件礼物。

她还记得那天自己正在给麦克斯梳理头发,打算给她做一个新的造型,麦克斯百般无聊地坐着,维多利亚还在想什么发型适合她。麦克斯在梳妆台随意翻找着,被好奇宝宝上了身。

“你有多动症吗,麦克斯?就这么喜欢乱翻东西?”

“你也偷看了我的日记本啊,Tori。”

“……当我没说。”

麦克斯发出一阵窃笑,注意到了那个盒子:“嘿,这个……不是很久前我送你的指甲油吗?”

维多利亚不屑地说:“你这种商城货会弄伤我的宝贵指甲。我怎么可能会用?”

麦克斯意味深长地“嗯——”了一声,然后仰起头看向她:“实话实说。不然今天你别想碰我。”

“见鬼,麦克斯。”维多利亚捧着她的脸,口气不太友善,“你怎么敢威胁我?”

麦克斯逃过了她的魔爪,理所当然道:“这不是总监惯用的手段吗?”

维多利亚再次被她呛到哑口无言。

“为什么不用?那可是花了我半个多月的工资买的。”

“拜托,别用这种表情看着我——我说实话就是了!”

维多利亚把她的头扭向镜子,却不知道这个角度麦克斯也能看见她微红的脸颊,一向高傲的女王咕哝了一句。

“我就是……有点舍不得用。”

大部分东西对蔡司而言不过是消耗品,而麦克斯给予的一切都是无价的。

她叹了口气,把盒子放回了原位。

维多利亚今天来公司时,无视了跟她打招呼的麦克斯,过一会又觉得自己这样做太小气了。事实上,维多利亚总监本来也不会跟任何员工打招呼。办公室里坐着等候已久的内森,他们之间从来不寒暄,内森直接了当地问:“所以,告诉我,你之前说的话都是认真的吗?”

“我们几乎出生的时候就变成了‘连体婴’,你知道我的意思。况且这是最好的选择。”

“对。我也这么认为。但是你家麦克斯,恐怕没有那么好应付吧?”

维多利亚环着胸来到落地窗面前,俯瞰着眼前的各种高楼大厦,还有倒映在窗前的自己。

“她会理解我的。”

“你确定吗?”

“够了,内森。我跟她的事不需要你来指手画脚,你处理好自己的事就好了。要是又捅出什么篓子,我可不打算帮你。”

“哇哦,维多利亚。你有没有发现,你最近对我太冷淡了?小时候你可是把我当弟弟哄的。”内森故作遗憾地说。维多利亚没有哼声,内森想要一个告别之吻,维多利亚避开了。内森很诧异:“嘿,不会吧?一个简单的社交礼仪你都要拒绝我?”

“你他妈屁事真多,内森。”维多利亚瞪了他一眼,不耐烦地吻了他脸颊一下。

刚推开门的麦克斯正巧看到了这一幕,维多利亚强忍着把内森推开的冲动——这样做更像在心虚——努力用平淡的语调说:“那我就不送你了,合作的事下次见面再谈。”

“回头见。”内森说着,来到麦克斯跟前,小声地问,“你到底是怎么把维多利亚弄得服服帖帖的,最好教教我。”

麦克斯也无视了他,内森自讨没趣地离开了办公室,门外还能听到很多女孩子朝他献殷勤的声音。“刚才那只是社交礼仪——”维多利亚说,她认为麦克斯的脸上不带表情是对她的不尊重,对她们关系的不尊重,刻意提到,“——与之前瑞秋亲你的意图不一样。”

麦克斯有点莫名奇妙:“我知道。我不会介意的。但你为什么要提起瑞秋?”

“难道最近不是你一直在提起她吗?她每次失踪总是令你费尽心思,不辛苦吗?”维多利亚脱口而出。

麦克斯终于簇起了眉头,藏在背后的手微微使力,她握着一个小巧的盒子。

“她是MIT的首席模特,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公司要对她负责任,我站在公司的角度对她费尽心思,有什么不对吗?”

“如果只是这样,你也操心过度了。麦克辛恩。瑞秋只是在玩你。像她平常那样。我在签约前就警告过你,要是没有把握控制她,就不要与她签约。”她的声音渐渐升高,肩膀微弱地颤抖起来,“何况现在有警察帮忙了,再不济你还有一个调查员。你应该把重心转移回工作上和休息上来。”

“我尽量在调整,Tori。她这次是真的出事了,我敢断定。”

“告诉我,麦克斯。”维多利亚双手放在桌子上交握在一起,她心烦意乱,内森的话语和麦克斯此刻的辩解让她感到无比乏力,“这与你跟她之间的秘密有关吗?”

麦克斯走向前,忧虑地看着她:“Tori……你为什么突然那么生气?我会找机会告诉你她的事情的。”

“现在就是那个机会。”

麦克斯犹豫道:“不,你现在正在气头上,我不会在你过激的时候跟你讨论那么重要的事情,你先冷静……”

“我他妈很冷静!”她忍不住站了起来,瞪着麦克斯,“哦。冷静,好吧。你让我冷静?行行好吧,麦克斯。你他妈是我的女朋友,但是最近你一整天到晚都在围着瑞秋打转,你让我怎么不去怀疑你和她以前没有关系?”

麦克斯被她的怒吼吓到浑身颤抖了一下,过了一会,她才柔声道:“真正让你生气的不是这个原因,维多利亚。”

“没有别的原因了。”

“……你从法国回来之后,似乎总有话想跟我说,却因为瑞秋的事而一直在耽误。”麦克斯说,“事实上,我有好几次想要问你,但……我又怕提及让你不开心的事情,所以拖到了现在。你不说,我也没有问过。”

维多利亚发出一声冷笑:“是又怎样,你有在乎过吗?”

“Tori,我……”麦克斯向前一步想要握住她的手。维多利亚立即缩了回来,指了指门口。

“出去吧,麦克斯,我今天不想再看到你了。”

麦克斯的手悬在了半空中,她几乎是瞬间红透了眼眶:“你在赶我出去?”

“非要我说的那么明白吗?!”维多利亚以同样通红的眼眶看向她,“给我滚出去!马上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麦克斯离开了,她关门的时候并没有把门当做出气筒,而是比以往更加小心地关上了。

评论(5)
热度(71)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