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黄昏

第十八章 遗落的辉煌

 

克洛伊越过肩头瞥了眼麦克斯,要唤醒她的睡公主单靠真爱之吻远远不够。她喝完最后几滴水,扔掉水壶,还差一小段距离就能抵达暴风之中了,她走着,思绪断断续续勾勒出了麦克斯本该的模样。

从她们相遇至今的时间碎片叠加起来约有二十年,麦克斯从未受过那么重的伤——至少在公主回忆的范围内没有——这次却为了保护她而伤成这样。公主为了解除心爱之人的诅咒,她们踏遍了整个北方、穿越了时空、付出了代价。克洛伊早就意识到她是自私的,她希望爱人能陪伴自己直到永远,不再每天伴随着恐惧细数对方生命剩余的天数。她抛弃了一切,牺牲了很多人。她的挎包里多了一个人生命的重量,她甩甩脑袋,试图忘记将会纠缠她一生的梦魇。她虽然为这趟旅程锻炼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她依旧不够强壮。能否在堕落之城找到水源和食物也使她困扰,她多了一个小小的奢望:吃饱喝足,睡一个天昏地暗,身旁有麦克斯。

只需要再往前走一段路,骑士将苏醒,使用她的再生能力——也就是钥匙——献祭一条生命以通往神与龙的国度。

拥有一头细碎、柔软的短棕色头发,任何宝石都不能媲美的蓝眼睛,她会长出一条新的手,不过手上的刻痕与伤疤依旧伴随着她。全身干干净净、没有伤口、没有鲜血。那个强大、温柔、偶尔会自卑的女骑士会回到自己的身边。

至于我。克洛伊想。天知道我有多久没有好好抱过她了。我得把之前错过的都一一讨回来,抱紧她不放。

她忽然停住了脚步,因为眼前的风暴和雷鸣不知何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她能看到有着恢弘殿堂的神域若隐若现,但不应该只有这些。她曾在这片神域中看过疾驰的天马、怪物般庞大的星椋鸟、幽灵般的战士驰骋天际,黄昏之战的号角曾在风中怒号,还有来自遥远的哀鸣。顷刻之间那些都消失了,仿佛这么久以来她所见到的景观不过是一场幻影,一座海市蜃楼。此时的气温也变得宜人,太阳不再扭曲光线,克洛伊一屁股坐在地上,寻思着怎么往上走。

肯定有一种方法能上去。她环顾起四周。如果能用魔法就好了……哦,不是吧!克洛伊,这可是神和龙的地盘,它们是会飞的!你怎么一开始没想过这一点!我们他妈的不会飞!她用手背触碰了一下麦克斯冰凉的脸颊,说:“嘿,机灵鬼麦克斯,你还藏着什么秘密吗——比方说你能长出一对大翅膀——最好现在就从实招来。”

看到骑士熟睡的面庞,克洛伊的心揪了一下:献祭她的命。

她战战兢兢地掏出了匕首,拔出散发着寒光的刀刃,双手握紧刀柄。她先是把刀尖抵在麦克斯的心脏的位置,却马上想象出献祭者悲凉的模样——被捆在树干上,利刃越过肋骨贯穿心肺。她又把刀移至她的脖颈处,那里是她沉迷亲吻的地方,而她此刻正用刀尖代替吻。有没有一种能让她毫无痛苦的死法?克洛伊的手越来越抖,干涸的眼不争气地流下眼泪。听到麦克斯在无意识中发出了低吟,克洛伊的后脑勺如同遭受了一记重击,她用力把刀插在沙子里,而后轻轻抱住了麦克斯,道:“对不起,对不起,麦克斯……我做不到,我不该有这样的想法,让你害怕了吗?对不起……”

骑士依旧毫无反应,克洛伊亲了她一下,气馁地爬了起来。总会有办法的,一定会有什么机关或者咒语。她抱着这样的心态在周围搜查起来,一个闪着光亮的东西吸引了她的注意,她走过去一看,发现是一片玻璃碎片。在这种地方出现玻璃碎片绝非偶然,于是她捡了起来,因此触发了所谓的“机关”。从她附近的沙中流出了黑色液体,克洛伊吓了一跳,急忙抽离双脚。液体往空中流动,如同软泥一般逐渐塑造成了人类的型态,有四肢,比人更高大,没有脸和皮肤。它们的颜色也有变化,以黑色为主,同时又拥有浅金玉白、鲜蓝淡青、茶赭绛紫。通体异乎寻常的光滑闪亮,像一方湿润的大理石,又像行走的星空一般,美得不真实。

或许这就是“神”。

克洛伊不由得想到。

“嘿!你们能听懂我——”她的话音被“神”的攻击打断了,幸亏她躲闪及时才没被凿出一个大洞,它们袭击过的地方也被沾染了同样的液体,这片荒漠如同一块未经开凿的原石,沙子底下蕴含着一片星空。

它们没有注意到麦克斯。公主咬着牙警觉地看着眼前的三个“神”。我得引开它们!

她撒腿就跑。

 

她意识回归的时候,听到了声音。

救救我!救救我!麦克斯!求求你,求求你……做点什么!麦克斯!求你救救我……

那声音渐渐增强,渐渐蔓延,渐渐膨胀,渐渐重叠。她变成了一块靶子,声音化作她所有能想得到的武器朝她掷去,石、斧、棍、杖、刀、剑、长矛……她无法闪躲,她呼吸困难,血流如注。

这是她的诅咒,她永远无法摆脱的诅咒。她在黑暗中摸索到了一件冰凉的物体,那上面有一颗滚烫的红宝石。她沿着自己的脖颈从左划到右。她感到血液在身体里肆意游走,如同毛虫与蛆兀自蠕动,器官同样在折磨她,像是内脏在疯狂往外涌,她从里到外都在发烫,右手更为甚,她感到自己的筋与肉正拼尽全力往下拉扯、生长,强烈的痛楚死死撕咬着她的十指。她在重生的过程中没有失去过意识,这比她想象中的要糟糕得多,她甚至同情起赋予她此能力的那个人。

她完全崩溃,泣不成声。

她自黑暗处发光,自灰烬内燃烧,自死亡中复苏。

大地开始震动。

 

“妈的!妈的!”突然而来的地震让克洛伊一个趔趄,砰然倒地。她筋疲力尽,再也爬不起来,那几个“神”不紧不慢地将她包围,碎石滚动,在它们的一旁震出了一道裂缝,它们无动于衷。克洛伊拔出剑挡在上方,烈焰燃烧,公主冲它们吼道:“来啊!有本事就杀了我!!!”

“没有人能杀了你。”

一道白色的残影从上方飞跃而过,一脚踹到一个“神”的面部,它们的脑袋被踢出裂痕。她轻松地抱起克洛伊,毫不犹豫跳下地面裂缝,她们如同跌入了璀璨的星空里。她们不停地往下坠,在模糊的视线里,克洛伊看到了面带愁容的骑士。

公主怔怔地问道:“什么事耽搁了你那么久?”

“对不起,公主殿下。”骑士满怀愧疚地说,“自杀花了点时间。”

于是公主终于与她的骑士相拥、相吻、降落在一片经历过凄美战争的悬崖边上。

这个吻很快就被打断了,三个“神”跟着她们下来了,它们再度溶解组成了一体,从而变成了一个巨型怪物,手持一把巨刃,朝俩人挥砍而下。麦克斯接过自己的剑,剑幻化成一块盾牌,盾牌呈花开状一层接一层打开,阻挡了这次攻击,猛力之下,连地面都因为这次冲击而下陷了一层。

“这是什么防御机关吗?!”麦克斯收回盾牌,顺着那把巨刃跑到怪物的上方,她拼尽全力斩击,怪物却毫发无损,剑与怪物光滑的表面碰触发出清脆的声响,麦克斯的双手都被震麻了,整个人也因为反作用力而被弹开,怪物一手将她拍打在地上。“见鬼!”骑士啐了一口鲜血,“是我太久没战斗导致武技生疏了吗?”麦克斯的长剑开始燃烧,自尖端燃到护手,她的剑与巨剑不停地撞击,弹开,撞击,弹开……

克洛伊还没从刚才的场景缓过来——原来麦克斯的剑一直都可以当做盾牌而用。自嘲的轻笑从她嘴角溢出,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盾牌是用诸神的骸骨制成的防御武器,麦克斯的剑又何尝不是?如果我早点想起来,塞拉也许就不会……

“克洛伊!”麦克斯一把将她推开,锋利的巨剑击碎了她腿部的护甲,鲜血直流,她咬着牙关,四处张望了一下,说:“我们得继续往下跳!”

“呃……什么?继续?!刚才有墙壁做缓冲还好……再往下什么都看不见啊!”克洛伊惊骇地看着一望无际的深渊,见麦克斯慎重地点头,她又问:“我就是确认一下,你不会飞,对吧?”

“你在想什么呢?当然不会!”

“我想也呀啊啊啊啊啊啊——!!!”

怪物的最后一击挥空了,它看着俩人往下一跃,本想穷追不舍,却在忽然看到有个身影掠过底下的苍穹后,发出意义不明的声音并仓皇逃离了悬崖。

幸运的是,她们跌入了一处金色池塘,克洛伊不假思索地喝起了里面的水。“噢!不是吧,我还以为这里会有牛奶池。”麦克斯抱怨道,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岸上。她把盔甲收回了戒指里,躺在地上大口地喘气。克洛伊默不作声地来到她身旁,撕扯自己的衣物替她的腿包扎。骑士甩甩湿漉漉的脑袋,把手臂挡在眼前,她觉得十分疲惫,更是无暇顾及此刻她们身在何处,她咕哝道:“谢谢,克洛伊。”她不说话还好,一开口克洛伊就故意用了点力气系紧了结。

“嘶——克、克洛伊?”

“你还有什么话想说吗?”

糟糕,她生气了。麦克斯马上意识到。为什么?什么时候?骑士缓缓坐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她首先得道歉。

“对不……”

“闭嘴。”

“是。”

克洛伊松开手,麦克斯的表情看上去已经在心中开始了祷告,她叹了口气,说:“那个时候……斯诺特拉让你去死,你毫不犹豫地丢下剑就离开了,冲向了精灵们的獠牙之下,你明白当时被留下的我是什么心情吗?”

麦克斯欲言又止地凝视着面无表情的公主,她原本想接着刚才的道歉,她踌躇了一会,十指紧张地纠缠在一块。她的目光从犹豫不决变成坚定,她说:“我是你的骑士,殿下。我以生命起誓要守护你,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

“又来了。”克洛伊的语调转为悲伤,她握紧拳头,“你又来这一套了。很好,我来告诉你,我现在在想什么。”

“什、什么?”

“我现在后悔封你为圣骑士了。”

她愣了愣,泪水如同毒药一般流落她的面庞,她颤着嗓音道:“不……不,克洛伊……不,求你了……只有这个……只有这个我不能……”

“如果废除你的骑士头衔能让我们平等地相爱,我会这么做的,麦克斯。”克洛伊说,“你无法想象我在看到你奄奄一息、遍体鳞伤,随时可能死去时的感受……”

“噢,克洛伊……”麦克斯的眼里写满了绝望,“相信我,我能想象……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看到她的神情,克洛伊的心卡在了喉咙口,她的语气转为恳求:“你在乎我,你比任何人都要在乎我。我也一样,麦克斯……我也一样。”她握紧她的手,“不要总是一个人承担,好吗?”

麦克斯低声应道:“好。”

“你保证?”她轻抚她的头发,“你发誓?”

骑士的额头抵住公主的:“我保证。”接着抬起公主的手,在手背落下一个吻,“我发誓。”

“噢。”克洛伊捧起她的脸,“我爱你,麦克斯。”

 

水池里的清水似乎蕴含着魔法,克洛伊很快就恢复了精神。“我们不能待在这里。”她环顾苍凉的周遭,“我们要找个地方好好休息。来,上来。我背着你走,你的脚伤还没好。”

麦克斯谨慎地跨上克洛伊的背:“谢谢。”

“这是我的荣幸。”她说。

距离上一次背麦克斯有多久了?她的记忆有些模糊,那是她们小时候练习马术的一天,克洛伊因一时不慎让马变得暴躁无比,马发了疯一样向前冲,麦克斯从她的马背上跳过来,抱着她滚到了地上。她受了点擦伤,而麦克斯扭伤了脚,膝盖破了皮。克洛伊坚持要亲自背她去宫廷医生那里,她一步接一步,走得非常缓慢。事实上,从小到大,只要是骑士受了伤,不管是再浅的伤口、再微不足道的痛楚,她都百倍心疼对方,更是恨不得自己能够替她承受一切伤痛。

她们走了一段路,发现了一处飘在空中的台阶,台阶呈半透明状,有些仅剩半截。

“你可以放我下来,这种漂浮台阶一次支撑不了两个人的体重。”

“啊哈,想得美。”

克洛伊鼓起勇气,用一只脚踏上第一格台阶,台阶往下沉了一点,很快回到原来的位置。于是她迈出第二只脚。“我们本来就从高空坠落,这点台阶可难不倒我!”显然,这种情况刺激了她的冒险精神,她成功走完了这长长的“天梯”。眼前的景象令她们瞪目结舌。

“哇哦……这……这里是……”

“众神与龙的故乡。”

她们身边漂浮着像是由棉纱和羊绒织成的云朵,云朵围绕着一道散碎稀薄的彩虹桥,直抵尽头被打造成金碧辉煌的宫殿——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如今却只剩下浑浊的天空,分崩离析的残垣,还有纷飞坠落的灰烬。她们来到了那扇紧闭的大门之内,真正闯入了曾经辉煌的暗黑世界。克洛伊不由得想起了神话的终末,诸神最后的战役终结于一场延伸到海底与天空的大火,吞噬了日月,燃烧诸神的家园,席卷所有生命,成为了无数生灵的葬身之地,吞没于混沌的黑暗之中。

“我们需要继续走吗?”克洛伊问。

麦克斯感到了一种无形的压迫感,她咬着牙说:“我们没有退路。”

她们所到之处都像是被一条饥饿且贪婪的巨蛇吞噬过一般,它经过五彩斑斓的殿堂,将它们压得粉碎,把一切吞食得一干二净。她们越走越深,惊奇地发现有一个相对较完整的建筑,它是个房间,它在大火和贪婪中逃过了一劫。

她们之所以能看出这曾经是个房间,因为正中央放着一张床铺,克洛伊欣然道:“嘿!众神的国度还有床,你说惊不惊喜?!”

“呃……我、我不知道。”麦克斯的声音有些窘迫,“我……我不认为这里……”

察觉到麦克斯不对劲,克洛伊连忙扶着她坐到床沿:“宝贝,你刚……嗯,复活了一次,或许不该那么操劳。你得先好好休息一下。”

“在这里?”麦克斯震惊道,“在这种……牢笼一般的……不,我在说什么……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克洛伊。”

“麦克斯,听我说。你只是太累了,好吗?相信我,休息一下会比较好。”

“我半个多月都在躺着,照理说应该多活动身体才对。事实上,如果有牛奶喝……”

“给我躺下就是了!”

麦克斯扁扁嘴,咕哝道:“哦,所以平等相爱就表示可以大呼小叫了……”她有些委屈,躺在了克洛伊稍作清理过后的床上,这一躺下,她非但没有放松,反而感到更沉重,那种诡异的压迫感又来了。克洛伊决定去周围晃一晃,这里很安静,神也好、龙也好,或许早就死翘翘了。麦克斯在她临走之前把剑给了她:“除了切牛肉,它可是大有用处的。”

“当晾衣杆?”

“打公主的屁屁。”

克洛伊大笑着离开了房间。麦克斯尝试闭上眼睛,片刻之后,她听到了声响。她猛地坐了起来,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将手中的花递给了另外一个高大的身影,后者看都没有看,就将花扔到了一旁。小家伙因此打碎了一个花瓶,麦克斯能清楚听到花瓶碎裂的声响。紧接着,她看到那个高大的人在一块石像里放了什么东西。

“麦克斯!”是克洛伊的声音,不仅是麦克斯,似乎连另外一个身影也听到了她的叫唤,因为她正朝着克洛伊所在的方向走去。只是她还没碰到对方,就化作一缕晨雾,消失了。

克洛伊早就站在了麦克斯身后,她坐在床上,目视空无一物的前方,神情忧伤。她感到不安,才走过去喊了她的名字。麦克斯把视线投向了自己,然后指了指一个碎裂的石像。

“什么?”

“那里有东西。”

克洛伊半信半疑地走过去,在石像上摸索了一会,她碰到一个柔软的皮质物品:“猜我找到了什么宝藏!”她兴奋地捧着一本书走了过来,这书十分厚重,封皮上还有蓝色的光芒顺着繁杂的纹路游走。

“我敢打赌它被施了魔法。”

“我不瞎,克洛伊。我只是看不清人类。”

“我猜猜,这要不是一本禁书,要不就是一本日记本。”她端详起标题的文字,顿悟了一件事:“噢,对了,麦克斯,我得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是什么,克洛伊?”

“我们已经回到了原本的时代。”她说,“刚才我在附近看到了一些壁画,上面写的文字我看不懂。我是说,在古神时代那会我能读懂古神语,因为……呃,寄生虫的缘故,现在我看不懂了。不过也有可能只是寄生虫失效了。”

“我宁愿相信前者。”

她们相视而笑,天空忽然发出一声雷鸣,紧接着是一阵狂风。克洛伊手一抖,书砸在了地上,蓝色的光如花瓣凋零一样散开,书被打开了。

“这里也会受天气的影响吗?”克洛伊弯腰去捡书,“暴风雨又要来了……”

“不……不……克洛伊!!!”

麦克斯尖叫着将她扑倒在地,克洛伊并未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她脸红红的,问:“麦克斯,这本书的魔法让你变热情了吗?”

“什么?不是……我……”

她的话还没说完,轰鸣声再次袭来,她们又听到了一阵震撼天地的巨吼。没有天花板的上方失去了光明,足以遮天蔽日的巨大生物带来了黑暗。克洛伊冷汗直冒,麦克斯直接摘下戒指,咬裂绷带。克洛伊见状,架起了她的弓。

她们正在被一只绿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

“看来是时候完成我们最后的任务了,殿下。”

“耍帅时刻?哦——”克洛伊清清喉咙,“——没问题!我的骑士,这一次——我们将并肩作战。”

黑色巨龙盘旋在苍穹,发出咆哮。


---

好的进入主线了(什么)

麦麦进化→_____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原猫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